个人资料
正文

平板电脑?药片!

(2016-03-15 21:46:12) 下一个

tablet: 按名词解释为药片; 碑,匾; 便笺簿等。后来的tablet pc 是平板电脑的意思,可是久而久之,经常也把 pc 省掉了,直接就 tablet 了。


  前几天送二宝贝上学,下车前见他边吃力地扛起书包边念叨说书包太沉。我就奇怪,他个小学生书包怎么就那么沉呢,遂问之,答曰:“book,binder,tablet." 我一听就来了气,好你个小坏蛋,没事偷偷背着你的平板电脑到学校去得瑟啥呀。虽然气,也还不能让他看出来,告诉他老师不允许他们带 tablet 去学校,你把它拿出来,二宝贝满脸狐疑,但因为我说老师规定的,也没敢多说,便问:”那我放学要用呢,你今天回家晚,我什么时候才能拿到呢?” 我告诉他会让他爹给他带回去。


   虽然还是一脸的疑惑,坐在我身后的他倒也老老实实地伸手去大书包里掏了,先掏了个药瓶子放我边上了,那是他的消炎药。(原来都是吃液体状的,现在觉着自己长大了,医生说可以给他开片剂,人家毫不犹豫地选了tablet,放学那会儿需要吃一粒。)我又等了一下,见他还没掏出我以为的 tablet,就让他动作快些。小人儿更糊涂了,问:“What?” “Tablet 呀。” “这不给你了吗?” 随即拿起药瓶子。


    哦,此 tablet 非彼 tablet ! 然后我俩乐了半天,我还诚恳地向小人儿道了歉,小人儿也颇为大度地原谅了糊涂娘。
 

最近比较忙,暂且不开评论了,谢谢临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