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那点儿事儿(二)快乐地健身

(2016-01-31 20:19:23) 下一个

  话说从小儿就好吃懒动的我,迈开腿进了健身房,难题又来了。去了干点儿啥呢,跑步机从来不愿正眼儿瞧,打小儿就痛恨跑步,骑自行车,无聊,还不如让我到大街上去骑几圈儿呢,看来看去,也没找到让我中意的项目。幸好,无意中瞥见了跳zumba的人群,从还是黄毛丫头时起,就喜欢蹦蹦跳跳,有了音乐那更是来劲儿,所以跳zumba就成了我每周必须的活动。

  初进zumba场地的时候,倍儿怯场,哪里不引人注目奔哪儿去,恨不能干脆隐身算了。每次进去,找一犄角旮旯站定,音乐响起,就觉着眼睛不够使的,好不容易脚下踩上点儿了,手就不知怎么舞了。经常是刚跟上老师这个动作,人老师已经翻篇儿了,刚看清老师奔东边去,连忙赶过去,人老师已经一路舞向西边儿了。没辙,从没练过拉丁或Hip-Hop,跟不上那个节奏。一场下来,手忙脚乱不说,更是上气不接下气。好在有点儿底子,几节课下来,倒也勉强坚持住了。

  因为喜欢,不仅坚持住了还越跳越来劲。最开始是能跟上就谢天谢地了,哪还管得了啥好看不好看,慢慢地就发现人别人咋就扭得那好看呢,也琢磨琢磨了,咱也争取扭出点儿味道来。所以为了看清楚点儿,也从原来的旮旯慢慢地挪前边去了,管他什么现不现眼的,得离老师近点儿,瞧的清楚。最好能在那大镜子里看见自己跳成啥模样才能知道跟老师差在哪里。就这样,坚持了一年有余,不但跳的欢乐,还有好多好玩儿的事儿。比如说老师忘了动作或跳错时,我们底下这群人就乱了套了,往哪边跳的都有就罢了,连动作都五花八门儿的,咳,群龙无首嘛。还有些人控制不好自己的步伐节奏,结果就是她们那动作超级夸张,经常跳着跳着就把旁边的人挤得没地方呆。我就赶上好几次从原来站的位置不得不到别的地方插针去。每次都觉着哭笑不得,但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所以也没啥可计较的。

  这健身房每年最忙的时候就是一月份,刚过完节,各种新年减肥计划就开始实施了,再加上过节时堆积的剩余热量太多,一时间,健身房中人如潮涌,停车场里空位难求。我们老师面对乌泱乌泱的满屋子人都乐的不行地说:“I love January。”因为一月份人气儿超旺。慢慢地,眼见着人就开始减少,到了夏天,人就更少了。

  所以呀,健身还是应该选个自己喜欢的项目,争取个乐在其中,这样才容易坚持,只有能坚持才能有效果。虽然我呢一两肉也没掉,但至少也是有个瓶装可乐的趋势了,不似曾经有一度就一听装可乐的小身板儿。最关键的,作为一枚吃货,我还可以想吃啥就整点儿,不用那么发愁怎么去消耗热量了。



快快快,大家都动起来吧!

减肥那点儿事儿(一)进了健身房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982/201601/54155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春天之歌关着门儿唱,这里回来探视一下还是没有见到片片,至少来个小蛮腰吧,现场舞动的也行啊。
说实话,我有点心动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很开心先看到一个快乐的大美女,以为马上就可以看到茶茶小美女了,片片哪?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坚持就是胜利!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迈开腿,管住嘴,再开开心心去锻炼,哪条能坚持下来都不容易。向茶妹妹学习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李子哥呀,那肿么办呢,俺奏四芥末个没心没肺的人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鸟,好啊好啊,效果立竿见影!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减肥可是艰苦差事,过度快乐是增肥剂!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看完忍不住跳起来,马上去掉两斤油 : )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我这初级水平跟你肯定没法比的。没写系列,好像要说的都说完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你说的一点儿没错,开心很重要。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接着跳啊,咱这些姐妹一起跳,就像冬日说的,互相鼓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哪里能跟你的小说比呢,我这就是大家一起开开心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的指点。重量练习指啥,举哑铃那类的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喜欢Zumba.

Mix dance 更fun! 柴妞写系列啦,下集是什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自己要自己喜欢,随便跳就是了。再说回来,跳着跳着就上道了。:)问好茶饭!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跳过一阵子Zumba, 很喜欢, 音乐欢快, 运动量大, 跳一节课下来出一斤的汗, 减肥效果很好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M的文,写得这么幽默顺溜,读起来太舒畅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妹妹好悟性。人到中年,特别是女性,多少增加一点力量练习(20分钟),效果会更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不去健身房,照样可以运动啊,锻炼时必须的,但喜欢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要委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现在去这俩都不晚呐,特别是健身房,啥时候去都不晚,赶紧的,麻溜地,都去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年轻就是资本一点不假,哎我这一辈子活得好可怜,即没去过美容厅,也没来这健身房,回过神来想想,好像活得有点冤。。。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想成板鸭,我倒是很喜欢变成个企鹅,一走三晃悠,好超脱好闲散的感觉。。。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你这是拉仇恨的节奏,哈哈哈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继续捣乱,就是要多吃多喝,然后不动就会和我一样,整一只板鸭似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美眉,小蛮腰还木有炼出来涅,我这正努力呢,争取早日成功,我也好显摆显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我就是瞎跳呗,还没到挑老师的高度呢呀。不过你说的我理解,不同的老师,style差蛮多的,适应起来不容易。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天的宝贝' 的评论 : 别失望啊,减肥跟减重可不是一码事而呀。肌肉比脂肪要重,所以脂肪减了,重量不见得能有多大变化,可是身体看起来会fit很多。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就是好啊,就是好,哈哈哈,照片有一张能说明问题奏可以了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蝴蝶1'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所以得找个自己喜欢的项目。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啊,冬日,同跳,同跳!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俺也跳了一年。好不容易选中的老师走了,跟了另外几个班,没兴趣了,就停了。
说明俺的意志不坚强,要向茶M学习!
冬天的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嗨,一两肉都没掉啊,除了失望还是失望啊。。。。。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才有真相, 要求看小蛮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冬天锻炼就是好,减肥健身少不了:)这次没贴照片嘛,哈哈。
紫蝴蝶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赞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跳zumba好,不仅锻炼身体,也是听着音乐很愉快的玩:))
我们这里现在中国人越来越多,聚集在一起跳广场舞,也很锻炼身体,似乎舞姿也美了不少,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一起跳!相互鼓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呀是呀,有空都去跳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zumba如此令人愉悦,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