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减肥那点儿事儿(一)进了健身房

(2016-01-30 22:58:55) 下一个

  每年年底的节日季那简直就是疯狂的长肉季,先不说吃货们这时都趁着假日有空各显身手,就那些恨不能一星期七天有八个爬梯等着的节奏,这俩星期下来,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裤腰/裙腰渐紧,能不费力气穿进去的就有资格一边儿偷着乐去了。对于像我这种从小就与丫头片子之称呼无缘的丫头块子,本就先天条件不足--木有苗条基因,后天条件恶劣--吃货一枚,转过年的首要任务奏四要把自带的游泳圈尽量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内以便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的小高潮。

  想当年那还是相当滴年轻的时候,为了臭美,也曾将自己的业余爱好--吃,忍痛割过爱,每日以水果蔬菜之兔子专用食品充饥,对我挚爱的蛋糕、巧克力那是坚决回避不见,那虽然油汪汪却肥而不腻的酱肘子卤猪蹄儿啥的也只是含蓄地表示一下,至于馒头和米饭,根本就是不共戴天了。这样的付出自然回报也甚是喜人,不仅小腰婀娜,还外带弱不禁风,二里地以外有谁咳嗽几下,我这边就有肺痨的危险了。没生两个宝贝之前,这种自虐大招还颇为见效,但自打两个娃落地后,再加上岁月蹉跎了一把,就发现昔日的小腰早已gone with whatever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日渐成型的小水桶。又发现连曾经的爱好--吃,也不似想当初那么有诱惑力了,尽管如此,也阻挡不住小水桶往大水桶飞奔的脚步。

  为了那终将逝去的胃口,现在更不能委屈了自己的舌尖儿,想吃点啥就抓紧时间吃,可是嘞,还要阻挡小水桶发展的脚步,既然不管嘴了,那就只能迈开腿了。于是乎,曾经连门都不知道朝哪边开的健身房居然也成了我这个资深丫头块子经常出没的地带。去了才发现,几乎每次来这里还都能碰上各种熟人,嘻嘻,还能时不常地交流下颇为群众们喜闻乐见的八卦,遂大喜。

  一转眼,也混了一年有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婉妮,减肥是女人们毕生的事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这减肥的任务真是艰巨漫长。于我来说,经常提起,却又经常忘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你说的没错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嗯,没错,就是难找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多走路比上健身房更见效。现代人肥胖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以车代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多吃点荠菜,你就能跳绳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老乡姐好,你说的一点儿没错。脂肪减掉很重要,身体素质也要好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 你能吃, 证明你还年轻。小小说得对,运动是让身体更结实,不一定减重,肌肉比脂肪还重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几个意思呀,说啥了,就成了偷听的内容了,减肥是俺们女人毕生的事业呀,资道不?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找青荷出气去,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青荷个高,我也妒忌呀。你茶妹叫啥,年轻妹子咋都好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咳,我哪里有那跳绳的本事呢,就图个乐呗。看见你的方舟子了,正准备好好读一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哇塞,青荷你这身材不当模特岂不是可惜了。 这不是让我xmjd嘛。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读茶妹此文,犹如女厕所偷听,汗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俺到了运动也不行的时候了,咋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的好玩,茶饭有才!这么冷的天气跳绳,不冷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要让茶妹妹嫉妒一下,我是基因好,数十年172公分,122磅 怎么吃也不变

新周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就是,就是。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管不住嘴,就只能迈开腿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不吃不漂亮,适当吃多运动就行。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可爱的茶饭,运动减胖很有限,重要的还是要控制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