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带给我的感动

(2016-01-10 22:25:33) 下一个


  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傍晚时分,正在准备晚饭的我在灶台和饭桌之间来回穿梭,小儿子前前后后地跟着我转悠,嘴里不停地叨叨这个那个,他心情好的时候是个小话痨。我一边忙一边搭着他的话,已经记不清我们说了些什么,也记不清他是怎末冒出了这样一句话,“Mom, you want me to be homeless?” 我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只见他脸上依然是那副调侃的神情。我没多想,回答他:"No, as long as I'm alive, I won't let it happen." 随即又用中文告诉他一遍:"只要妈妈活着,就不会让你们成homeless的。”说完,拍了拍他的小脸,我就转身往灶台去了。


  才刚刚站定,小家伙追了过来,两条小胳膊环在我腰间,笑嘻嘻地看着我。我以为他又在耍赖,刚想跟他说我正忙,不要捣乱,可仔细一看,他虽然满脸笑意可是眼眶分明湿润了,眼睛也开始红红的,微笑着对我说:“You got me emotional(你把我感动了)." 我好惊讶啊,我是认真地告诉他的没错,但我想任何一个妈妈都会给出同样的回答,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没想到孩子居然感触这末强烈。看着他稚气未退的小脸,我被感动了,孩子长大了,能理解妈妈的心思了。我觉着自己鼻子也酸酸的了,边紧紧地把他拥在怀里,边告诉他:“I love you, baby."


  也许这一刻对别人来说不足挂齿,可儿子的话给我带来的感动却令我印象深刻,把它记下来,以后再翻看,会很甜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假装好!是的,是的,等长大了就不一样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娃,趁着他小,好好享受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七色花瓣,那一刻真的非常幸福,希望孩子长大还能保留这份儿真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小孩子真情流露,所以赶紧记下来,以后可能都忘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做母亲的幸福就在于此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孩子的内心世界多么美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幸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懂事的好孩子。问好茶饭!祝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宝贝! tea_fan 周未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好!谢谢你的夸奖,就是不知道他长大了会是啥样。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儿子小小的年纪,真是懂事的贴心娃!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谢谢,妈妈没啥特别的,哪个妈妈都会这样的我觉着。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童真可爱。我也被感动了,被孩子,也被妈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迩东好!很高兴又见到你!谢谢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睡得真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懂事的小人儿,茶M好幸福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心最能感受纯粹,妈妈的爱是世上最最晶亮无私的。我也被感动了。好一个小可爱!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高歌' 的评论 : 谢谢思路高歌!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小儿子很懂感恩,很好的事,值得欣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就希望他的真诚随着他长大还能留一些,他有时小心眼儿也蛮多的。
小小你的桂林山水好美呀。小时候看刘三姐特喜欢那些歌儿。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的小儿子感情很细腻,太可爱了,跟贴身小棉袄一样温暖人心:))
茶饭好福气~~~~~~~~~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水美眉好!就希望在这点上他长大了不会改变太多。谢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也是一个性情中人,幸福的母亲和孩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李子哥,收了你的emoji。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动!给茶妹个tearful smiley emoji:)))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好!好的,一定会珍藏。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乡姐!是的,小孩子其实远比我们大人想象的要懂事,希望他们以后能保持这份真诚。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好!谢谢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好!傻人有傻福气吧,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momo好,谢谢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梅子好!我当时也惊讶,谢谢!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如此的瞬间就是人生的红叶,珍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茶, 替我亲亲儿子的小脸, 很多时候, 孩子会说出我们意想不到的话。你儿子长大候会非常懂得理解人的。从小看大。有福的小老乡。新一年和美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孩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噢,大大咧咧的茶妞生了个情感丰富的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为这样的孩子赞一个!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着小不点这么重感情,太惹人爱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