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年--打工遇到的尴尬事儿

(2015-12-08 05:54:44) 下一个

  N多年前,刚落脚到自由女神的地界上不久,就被派出去打工以贴补家用。先后打过几个不同的餐馆儿最终跳槽(充一把高大上)到一家台湾家庭开的中餐馆儿。老板是化工硕士毕业,很有先见之明地决定做自己的生意,虽然辛苦但是开心,对我们这些打工的人也特别好,大家跟他们全家人都混得像一家人一样。一群人打个情,骂个俏地都是常事儿。 这些都是题外话,想起了旧事,有感而发。

  今儿要说的事儿不仅尴尬,还令我吃了一惊,二惊的。先简单地说说餐馆这几个人,餐馆里老板亲自兼大厨,另外有三个越南人在厨房帮忙,其中一个帅哥是个混血儿,是越战美军和越南姑娘爱情的结晶,他就是今儿故事的主人公。我们前边端盘子的有五六个换班来,除了两个上点儿岁数的,其余的都是学生。我跟其中的一个韩国姑娘经常一班,相比之下,我俩也是最不会偷懒儿的。Anyway,我刚去的时候,那越南帅哥就很不入我的眼。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仗着自己有副好皮囊(zun俏地脸蛋儿加一身的肌肉而且还高高大大),一天到晚劲儿劲儿的自我感觉良好。偏偏姑娘我不属外贸协会而且最不待见那种劲儿劲儿的主,所以跟帅哥很少有互动,其实后来相处久了就知道大家都不错的。这帅哥还经常因为上厕所上大号儿后遗留气息较重而被厨房那几位挤兑个不停。

  这吃的第一惊也跟厕所有关,不好意思,一不留神,也沾染了茅房气息。打过餐馆的都知道,每天收工前有很多side work 要做,续酱油,添糖袋儿,拖地板,吸地毯外加打扫厕所啥的。这一日又轮到我做打扫厕所的美差,照例先把女厕所都收拾停当,然后敲男厕所的门,门没锁就推门而入,结果一进去,差点没把我吓晕过去,帅哥竟然正在里边方便,吓得我仓惶逃出厕所。边跑边想,这死帅哥,上茅房咋不锁门呢。出了厕所,捯了半天气儿才把气儿给喘匀了,不仅被吓还被整了个羞愧难当。平复了惊魂,带着心理创伤把男厕所给收拾干净了。结果后来到厨房时,一群人见到我后各种坏笑,老板还问,听说你在帅哥出恭时闯进男厕所了?我去,那奇葩帅哥竟然不知羞耻地到处宣扬他上厕所不锁门的光辉事迹。他不在乎,我可是无地自容啊,只好红着脸辩白,谁知道还有人上茅房不锁门的。结果老板来一句,你就没闻着味儿吗?一群人立马儿哄笑起来,也化解了我的尴尬。

  这第二惊发生在一个周六还是周五,反正大家忙得焦头烂额的一个晚上。一般特忙的时候,我们对厨房那几位都敬而远之,不留神就被人家烦一把。帅哥那天心情格外不爽,一脸阴云密布,我本来对他就保持距离,这种时候那是能远就远点儿。就在我专心研究哪盘子菜是我管的桌子的时候,帅哥忽然哇哩哇啦地冲我嚷了几句,顿时一厨房的人都安静下来,齐刷刷地看向我。话说,那时虽然跟这些哥们儿姐们儿混了些日子了但英格丽诗还没有好到可以应付这种突如其来还带着口音的的哇啦语,所以被吓了一大跳,心说我犯啥事儿了。见旁边的韩国姑娘一脸惊讶加疑惑地盯着我就问她帅哥说了什么,韩国姑娘告诉我帅哥刚才问你为什么那么早成亲了,为什么不等他。听完轮到我惊讶地盯着她了,看她不是开玩笑的样子,我不知所措,只好嘀咕了一句,哦,我都不知道我那么招人爱呢,随即端起盘子溜出了厨房。后来的几天,我都是带着尴尬的心情去上工还得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又过了一阵子新来了一个娇小的风情万种的越南小美女,被帅哥迷的五迷三道的,向帅哥强势进攻终于把帅哥给收了。

  回想这些旧事感慨良多,那时的日子辛苦但是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婉妮好,是很温馨的往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回忆起来有一种温馨的感觉。问好茶妹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谢谢华山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很高兴回来了,握个手,为了咱不买账的帅锅!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经历,事情本身会变得越来越不重要,回忆起来就是心中一个淡淡的微笑。那种简单的日子也许当初并不觉得有什么,甚至好想早点摆脱,可是,走过了,就再也无法回头了。人生的每个阶段,每个年龄,每个机遇,都有值得留恋值得欣赏的意义,包括我们现在。谢谢你的小事故,温馨有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hahaha,你伤了帅哥的心了,正好我也不买这类帅哥的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教练哥!周末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看得出来茶饭妹妹是个懂生活有积极向上的人。我也干过不少“苦力”,但记住的都是一些美好和有趣的片段。祝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不用客气的,等着你小说更新,不过保重身体第一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我留言了,原来没有,这两天被小说搞晕了~~~

年轻时的一切都是美好记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呀,人帅哥早被越南美眉收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南岛水鸟,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嘻嘻,茶饭接着写,想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故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谢谢你呀!是这样的,回头看那些开心的日子很有意思。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辈童鞋,这事儿吧,跟漂不漂亮真不见得有关系,年轻就是资本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雪七好!好,想起好的接着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刚来美国时大家都不容易,茶饭辛苦了,有一群快乐的朋友在一起也挺开心:)
回头望也是挺有纪念意义的回忆!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委婉的说你自己长得漂亮是不是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也让我想起了刚出国时在餐馆打工的日子。 期待继续写!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点点好!哈哈哈哈哈,奇葩帅哥的奇葩事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敢情越南帅哥是看上你了,有意思的故事。问好茶饭!祝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谢谢,笑口常开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我了,有趣···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说的忒儿有道理了,不懂中文损失不可估量呀,哈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好!开心就好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好!嗯,就是不是香艳的艳。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帅哥英文只有韩国人听懂,那怪谁?哈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的打工趣事,读着很开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生动有趣,好玩!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尴尬事儿”应改为“艳遇”?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你说的没错,但经常回忆过去是不是因为老了呀?不想了,不是不是就不是!哈哈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很多事情想起来很好玩的!回过头去看,是一种甜蜜的回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你真快,谢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SadMadNoMore

我们前边端盘子的”,光荣呀,长得好看才前边端盘子,不好看只能后边洗盘子
“那么早成亲了,为什么不等他”,答“成亲咋了?可再成呀!”

mzl9876

饭茶写的真好,回想几十年前,无论和台湾和香港的朋友,大家都处得蛮好的,当然也有很个别的现象发生,但总的还真的很是留恋那时的单纯呢。。。

羽衣飞飞
哈哈哈,先臭后香的故事,太好玩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的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