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路远美利坚

出发时还是一个少年,回首时被问路人称叔叔。我们为什么漂洋过海,我们为什么远走他乡?蓝天白云下,让我写几行为我们那代人做证。
个人资料
北美大一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敲打着无声战鼓 - 华裔医生冠毒抗疫日记 (11 )

(2020-06-15 08:43:14) 下一个

医院冠毒阳性病人最多时超过了总数的一半还多,我所看到的阳性病人其实只是一小部分。大半天的工夫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从接着呼吸机的冠毒阳性病人再到普通病人,已看完了今天名单上的一多半。

在专门接收阳性病人的护士站,看到了主管医疗的院长提着一个大袋子,在护士站发放各种颜色花饰的上班用的布帽子。问了问他是每个人都可以拿吗?他回答说,只是发给护士的,这些彩色的帽子是他侄女自己做的。

到另一个护理站时,发现自己的手机几乎要没电了,电池标志上显示只有一丝红色的空格子。因为离看完所有的病人还有一阵子,手机如果没电了其他的工作人员就会找不到我,我问护士站的黑人大妈秘书有没有手机充电接头。她把她的插头找出来后插在桌子的电源上,我就顺手把手机连了上去,我说我一会儿再回来拿。刚刚走了几步远,就听到她在叫我,她说她用一张白纸盖在我的手机上,这样或许更干净吧,待会回来手机就在那张纸的下面。

从一间病房出来时,遇到当晚那个护士站的主管护士。她说你最好把保护面罩带上一个,那样就多了一层防护。我心想,今天这么什么日子,怎么大家都这么热心?这个主管护士说,她今天带来一批防护面罩,是她的女儿带着孩子用3D打印机制作的,这种面罩与额头吻合更密切贴合,她一边讲一边把几个部分装在一起,看着我戴到头上。

终于看完了所有要看的病人,在从医院里走出去时,我仍然在感觉着这一天里经历的那些细微的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尽职尽力,谢谢留言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他人,医生真是太不容易了!多多保重。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医生辛苦了!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人' 的评论 : 这些防护用品的提供,是医院工作人员家属的义务支援。医院并不依靠这些物品。医院工作人员毎天从医院可以取得PPE。有些PPE医院提倡消毒后重复使用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居然靠小孩为医护人员制作PPE,这个医疗体制真实让人无语。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保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