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路远美利坚

出发时还是一个少年,回首时被问路人称叔叔。我们为什么漂洋过海,我们为什么远走他乡?蓝天白云下,让我写几行为我们那代人做证。
个人资料
北美大一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敲打着无声战鼓 - 冠毒抗疫日记(1)

(2020-04-26 11:06:28) 下一个

医院里先是只有几个可疑冠毒病例,几天之后可疑的变成确诊的,有了更多的可疑病例。专科里开会,让几位年纪大的医生就暂时不用到医院来会诊了,年龄大的人如果感染后死亡的机率不是比较大吗,所以只剩下三个大叔轮流上阵,每人每次进行医院会诊一个星期。

 

前几天来医院时,感觉上医院的气氛与以往差不多。去参加了有关正确使用N95口罩的检验。这个KK牌口罩尺寸上有几种,我要的是普通型号。二根皮筋一条在脖子上,另一条戴在头上,当然在鼻梁上把细金属条与面部压紧吻合。检查人员然后把一个大的方形塑料袋罩住我的头颈,把糖精气雾在这个塑科袋内喷了几次,让我再进行深呼吸。深呼吸了几次后,拿掉头罩摘下口罩,他问我嘴里有没有什么甜味。我咂了咂舌头,真的没有什么甜味。检测员告诉我N95使用正确,发了一个写有通过的小卡片给我。

 

今天再回到医院上班时发现气氛与一个多星期前大不一样了。医院的医生们说话与行走多了一些紧急。还好,交班医生说上个星期看的病人基本稳定,除了几个病人大多都不需随诊。去看另一个在重症监护病房的冠毒阳性病人时,刚进走廊一个护士告诉我 - 你不用看这个病人了,家属已经表示放弃一切治疗了。

 

回到医生大办公室上电脑敲键写病程日誌,听到二个传染科医生的对话。一个说,吉利德公司说瑞德西韦(有人译成”人民的希望")又不能每个病人都用了,只有十八岁以下或孕妇才行,或者在临床实验计划里的病人。另一个说,安克他马也是只剩二个剂量了。你看给谁用比较好?第一个医生说,在监护病房这几个病人病情都太重了,不如先给今天刚收的那两个高烧可疑病人用药,或许有些希望。

 

我写完病例,顺便问了一句旁边的那个传染科医生,你的病人用这些药物后有没有从呼吸机上拨管见好的?她带着失望的语气回答说,我觉的我做的都是无用功。

 

回家的路上,我绕道去取了二十个N95囗罩和几个脸罩,是本地中文学校捐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谢谢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该的。就像消防队员救火一样,应该的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保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谢谢你们这些医护工作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