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旁的田陌

在这里 我用自己的思索、
脚步和心情耕耘着一片田地…
原创文、图(除注明外),
敬请尊重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南德山中的度假民宿及房东家的三只猫 -十月巴伐利亚之行

(2023-07-18 14:00:18) 下一个

去年十月巴伐利亚之行租住的度假屋在Chiem湖附近一小镇外围的民宿。那天下午从慕尼黑城驶出六、七十公里后,下高速不久便到达租屋所在的镇府。民宿在距镇中心不到三公里的地方。镇本身很小,从镇中到民宿这段就是一条盘在山坡上、只能容下一辆车的简单乡村公路。实话说,那条路貌似通往茫茫无人烟的山里,要不是笃信车中的导航仪且天色尚早,还真的不敢贸然驶入。还好,在山道行驶约两分钟后,前方出现岔道,其中一条的道口矗立一小木牌,上面赫然写着租屋所在街道的名字。导航也坚定的指向那里。又是一两分钟,道两边突然出现了散落在田野间的房舍,然后导航显示出到达目的地的小旗子,并就此罢工。我赶紧拿出房东早先发来的地址信息,上面写有刚进两位数的门牌号,这下子可就挠头了,眼前这像是摆在棋盘上棋子似的房子是咋编号的?

不过既然导航说业已到达,那座房子应该就在附近。查看了几座房子号码都对不上,来来去去转了好一会儿,最后不得不有路就进,然后老公在几座仓房后面的一座与信息照片上的门面外观颇为相似的房子前停了车,说下车去问问(因为号码仍不对)。

他出车门后不一刻,我就听见车外响起他与另一男声热络的德语交谈,听着不像是问路,若非这特定场景我会以为他遇到了原来的老同事。后来知道,是房东在院里边干活边在等待我们。巴伐利亚人是很热情的。待我下得车来,房东太太也过来了。又是一段嘘寒问暖(全部用俺半猜半蒙的德语~)。之后我们搬行李进驻。夫妻俩交代了几句钥匙门锁、垃圾分类等等事项,然后大家又回到了门厅。这时我们被告知,这个家里养有猫匹五只,猫是不可以进到这个厅里的,若有哪怕是一只趁开门时溜进也需立即驱逐,而直到那时,里里外外我连一根猫毛也还未曾见过。

安顿下来之后,我们重又开车回到镇上去认识一下超市并买食材,回来后一进入门厅就发现一只黑猫已不知何时尾随我进来,它径直走到我的前面,先随便的在地布上打了个滚儿,表示作为家庭成员之一的权力,然后半个身子藏在楼梯之后向我投来友好的目光。我不忍心遵循房东的交代直接轰赶它出门,而是蹲下身来跟它说:黑猫,你的爹地妈咪要你立刻出去…”。对方则完全错会了我的意思,伸过脑袋蹭我的手,像是说:谢谢你新房客,我就知道你会留住我。此时,它的爹地进来了,一把抄起它的腰将其带出了门。

 一定是那次错会意思的瞬间交谈让黑猫确信我是它的偶遇知己了,从那以后,每天晚七点左右我们从外面回来时,它都端坐在门前的垫子中央等待我们,。(请见下面的配图)。 

房东说家里共有五只猫,到那时只看到此黑猫一只,后来某天上午出行时在屋旁的荒坡上看到有黑猫在高草丛中蹦出蹦进,我本以为那是我的黑朋友,因为无论从毛色还是身量看都不会是别猫,但是拉下车窗我与它对视的瞬间,它投来的陌生的眼神,令我对此顿生怀疑。果然,一两天之后,在我们又在天色渐黑的晚上回到驻地时,两只宛如互为copy的黑猫正一起在我们的门前漫步,唯一不同的是其中一只对我们的到来毫无兴趣。我的车一在门前停下其中的一只朝我看了两眼就走开了。嗯,也许这就是那只草丛猫?剩下一只,应该就是黑猫朋友了,已端坐在门前的垫子上,然后,如往次,它被上来跟我们打招呼的房东果断、熟练的抱走了。。。

临出发前的傍晚,在房东家的仓房前一只狸花猫卧在小椅子上晒太阳,我站在它对面朝它了几声,看那高冷的面目,本以为它无心理会我,没想到在我过第五声后,它一个箭步跨下椅子,然后伸了个舒服的懒腰,表示:我并非真待见你哦,不过是碰巧要舒展下筋骨,然后不情不愿似的迈着舞步朝我走来,在我的腿边蹭了两下随即消失在仓房后面。它显然与两只黑猫不是一伙的,或已注意到黑猫与我有点交情,敌人的朋友不一定腰视为敌人,但立刻当作朋友肯定是不明智地~~。

这便是房东家的第三只猫。(也许是第四只?)

*

现在描绘一下我们租的度假屋。实际上是当地农场主同时将自家房屋的一部分装修成独居单元出租给游客,网上定的。房子+农场坐落在一座矮山顶部的大平台上。房的外观请看下面配图。房内总面积大约八十平米(?),两室一厅加宽大的洗漱卫生间。开放厨房。家具、厨具、床上用品一应俱全,非常整洁(亦如我们以往在德、法各地租住的度假房)。不过,我总会带上用的得手的自家小厨具,床单被枕套也是自带几套供换洗的,因为习惯了的洗衣粉味道会更有助于睡眠。

1, 上图。下高速进入所租民宿所在小镇,然后出小镇驶上这条弯在山坡上的通往民宿的羊肠小道。

 

2,我们的租屋单元在房门的左侧。

 

3,上图是厨房和厅的一部分。两个阳台,另一在卧室。请留意对面房顶上铺着满满的太阳能发电光板,这次在南德,尤其在巴伐利亚频繁的见到。

 

4,图房东自家进出的门。背靠自己家的农场,一条羊肠小路通往邻居。

 

5,房子所在平台上的开放大后院。觉得亭前的桌椅适合在清晨或黄昏在此看书,以便在掩书深思时仰望苍穹感受自身的渺小。若天气不好就在旁边的木亭里饮茶观雨做手工…~。

 

6,上图右侧的浅白色大半块‘烧饼’即是冉冉爬上的月亮。草地边第一道灌木丛后是隔开山界的沟壑。

 

7,房东家的仓房。当时是十月,几朵顽强的玫瑰为季节标注着诗意。

 

8,房东家的牛。共有二三十头呢。

9,…黑猫认为既然自己是家中一员,那就不仅有权在地布上打滚也有权接待房客~。(见博文)。

10,从第一与我‘交谈’后,它每天傍晚在我们门前的毡子中央迎接我们。(见博文)

11,后来,它带来了它的同胞兄弟。……

 

12,临出发前的傍晚,在房东家的仓房前一只狸花猫卧在小椅子上晒太阳,我站在它对面朝它了几声,看那高冷的面目,本以为它无心理会我,没想到在我过第五声后,它一个箭步跨下椅子,然后伸了个舒服的懒腰,表示:我并非真待见你哦,不过是碰巧要舒展下筋骨,然后不情不愿似的迈着舞步朝我走来,在我的腿边蹭了两下随即消失在仓房后面。它显然与两只黑猫不是一伙的,或已注意到黑猫与我有点交情,‘—敌人的朋友不一定腰视为敌人,但立刻当作朋友肯定是不明智地’~~。

 

13,度假屋小镇附近的风景。

 

14,(最后三片是某次回度假屋的连续风景片段)。途中,夕阳西下,接近小镇即将下高速的路上。

 

15,雾霭朦胧的山峦向我们舒展开双臂~

 

16,转过一个山脚,天又明朗起来,此时已进入那条通往小镇的村道…

 

十月巴伐利亚行的相关博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在网上精心选的,虽然那一带这样风景的地方应该不难找。谢谢蘑菇欣赏~~。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啊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活在天堂的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那些屋前屋后的4、5、6、7、8都超级喜欢,那只黑猫朋友也是个精灵似的可爱。甫田去的都是很美的地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地方真好啊!有猫更是plus plus!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菲过奖~~。主要是当地太美,让人醒悟人生的环境氛围~~。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也好久不见蘑菇。前不久在出门中,更往前是家中动工…。抱歉迟复,欢迎你再来,给你上新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赞大片,风景真是太美了!尤其喜欢5,甫田很会玩,很会享受,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甫田,先沙发问个好,回头来欣赏美景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