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旁的田陌

在这里 我用自己的思索、
脚步和心情耕耘着一片田地…
原创文、图(除注明外),
敬请尊重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灌木中窥探的小狐狸 -意大利 Garda湖之行(6) 山间行

(2018-08-17 09:09:19) 下一个

 从我们在Garda湖旅行时租住的房子驶往南六十几公里,有个小村名为Molina。村子近旁,有一大片地是山林瀑布公园。于是某一天,我们翻山越岭去看这条在那一带著名的瀑布。

瀑布本身以及那个山林地(在我看来)都不是很不一般。但是回程的野山林中却有一惊喜:出其不意的遇到了一只遥遥对着我凝望微笑的小狐狸。

 

请看上图,就是它。它的眼睛里含着微笑~~。

 

还是先说瀑布吧。

去到森林瀑布公园要把车停在一个名叫Molina的村外。然后要穿过小村,再在坡路上步行两公里左右,到达公园入口处,买门票进去再在山间泥泞的路上上下下走约一公里才终于见到了一条外表不那么出众的瀑布。

我们到时停车场已经停着好几辆旅游大巴。后来在瀑布附近也到处跑着中小学生。估计他们便是大巴的乘客。

穿过村子Molina后要走上上图这条漫长的下坡石路。

路途中会偶尔见到上下图这样的天然山石建成的村舍。单调的褐色石、灰墙,简单 的配上一簇红,一条木椅,眼前这个空间一下活了。

这座房子的后面有一座破旧的小城堡样的建筑。但也收拾的整整齐齐。似乎里面仍住着人。

我在旅游中的很大乐趣来自于面对貌似不经意的生活细节时的品味和想象。

上图,这条通往瀑布公园的路至少两公里单程。然后到达公园门口、买票进园,再在泥泞的(因刚刚下了点雨)林中小路上上下下按照路号走一公里半……

接连拐过两个山障,最后哗的一下,貌不惊人的瀑姑娘现在眼前 ;D)

整个山林都是绕着这条由瀑布淌出来的涌动的水。再往深处,还有珍奇鸟类,动物等等。但是,路实在太不好走了。天渐渐晚了,林子里越来越黑。于是我们决定就此‘打道回府’。

 

从瀑布公园出来后我们驶上盘山路,

上图可见路的形式,总要拐山角。

 

正当四只眼睛全神贯注行驶中,忽见一小狐狸犹豫要穿路。我们慢行,但它最终还是退了回去。

它大概没想到我们的车最终停了下来而没有离开?看见从车门探出身子的我,它在石头后面躲起来。

它在窥探…… ;)

渐渐挪出一只眼睛。……

最后索性大模大样从树叶后蹭出,凝视着我。

 

小狐狸:'我看你不像是坏人。那么我问你,你们车里有活鸡吗?';))

它,一直稳坐在那儿。甚至我拿出相机,打开,调了调白平衡……,拍照了好几片,它也仍然没有走的意思。真有点后悔一开始没冒险换镜头。

 

上图,Google告诉我的小狐狸当时所在位置。从上图还可见,左边是Garda湖。

左上方是前面 Garda 湖文中的Malcesi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它就坐在那儿观望着让我拍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抓拍得好!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看它的样子好像是舍不得我离开~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狐狸!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那一带的房子虽然简陋,但是住家普遍习惯用一些极普通的花装饰屋前。其实点到好处即可。有点光线的话就容易构成我喜欢的图象。

很高兴你也喜欢。谢谢来访和留言。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一张椅, 一扇门, 一柱石, 配一簇红, 真的活了, 生气盎然. 好有 feel 的一张好片片.
喜欢这个取景的视角, 还有用光.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它是一只自信满满的小狐狸~。

欢迎来访!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朋友也都说它是只幼年狐狸。是不是妈妈丢了?太可怜了。
两片清楚的是相机拍的。因没来得及换镜头,只用手上的广角变焦镜头拍了。
“高手”真的不敢当啊。谢美言。祝周末愉快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So cute!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哇,摄影高手啊!拍得真好!你的小狐狸是个baby 呢!相比之下,我家的那个应该是只老狐狸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