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寒暄

(2015-05-18 16:20:02) 下一个

被要求帮忙的training终于过去了,不做实事的大老板搞出来的东西实在是xxx,这几天被他拖得头疼!

training出来见缝插针地给个advisor回电话,人家上来先寒暄:how is your son at Harvard?
我只好说:他大二都结束了,一直挺好的(估计他毕业N年了还会被用作寒暄的话题)

好不容易放下电话,去赶下一个会。开会内容:讨论如何改变开会形式更有效?大家无言。
几个头儿有气无力地来来回回说一通,自然又无果而终,但会开过了对他们来说就行了。

快一点了才回办公室,三明治还没吃两口,一个staff过来例行寒暄:最近怎样啊?
这是周一好不啦?上周五你刚问过,还有多最近啊?

儿子中学时,一次在我这儿目睹另一个staff来寒暄。之后他疑惑地问:她为什么要这样跟你说话?

不禁想起前婆婆,曾自以为是地传授我她的处世之道:每个月第三个周四,中午11点半,我会去敲对面邻居的门,他们那时都会在。跟他们寒暄几句,然后一看表说:哟,都该做午饭了。就可以走了。

还有Ex给孩子们的email,永远是同样的几句话,他们都拖着不回,回就说:都还跟以前一样。


这些毫无诚意的寒暄,我不屑做,曾被老板review说"seem detached"(我在意的是不seem fake)
真正亲近、互信的朋友,自然有话可说。来没话找话的,我还得费劲忍耐,怎么会增进好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