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男儿

回首往事,与大家分享。
正文

桃子红了

(2016-06-10 17:39:45) 下一个

入得夏来,天色渐渐暖了。后院坡上的那棵桃树春天花儿开得繁茂,花骨朵儿底下渐次便结出小桃子来。今年我殷勤地伺候她,又是上肥,又是浇水,南加州又不缺阳光,自然就给了我丰盛的回报。

 

其实去年也有结果,可惜我们疏于防备,一夜之间,满树的桃儿都膏了地鼠的吻,真正气煞!今年学乖了,那倒扣的花盆便是我斗地鼠的神器,至今效果粲然,那些小畜生还没有想出爬上去的方法。不过,我还不敢做“树上熟”的美梦,盘算着再过几日就应该把半熟的桃子收回来,毕竟倒扣花盆最终能不能挡住这伙小贼,我尚未有习大大那般漫天的“自信”。

连串红桃,压得枝条都下坠了。这是水蜜桃种,熟透的该是又水又甜。我不施任何化肥,只用Homedepot 买的$1.05/包的牛粪和三块多一包的鸡粪,因此桃子个儿不大,但是真正Organic。院里还有几棵桃树,如果全都硕果满枝,确乎可以开一个蟠桃大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自己树上的桃子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丰收在望!你家地鼠比较乖 :我家桃树来的是松鼠和臭鼠,它们跳上去。
annaliulin 回复 悄悄话 花盆里面抹上一层胶, 估计管用
AtKL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扣花盆是一妙招!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