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个人资料
KarlMax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我来,我见]

(2018-09-21 05:50:37) 下一个

[硅谷,我来,我见]

从硅谷的San Jose机场出来,沿着高速公路向旧金山的方向开,两边就是闻名遐迩的硅谷 Silicon Valley. 如果除去那些知名高科技公司的招牌,仅从市容环境来看,硅谷真的很一般。几乎选择任何一个高速路出口出去,都会惊讶地发现街道都很旧,地面还有很多坑坑洼洼的地方。马路左右就是那出了名的一佰五六十万美元起的六,七十年代的小平房。跟美国其他城市比,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可是下降至少一个等级。

大学毕业的时候,有机会来硅谷。后来欢天喜地的拿到了一个不是硅谷的工作。年轻时,真的体会不到高科技中心到底有什么好处。也的确,如果只做一个洗碗的工作,其实在那里洗都是一样的。但在硅谷以外的地方工作几年后,我就开始感觉有点不对劲儿,每隔几个月,在星期四或五,总会收到硅谷总部同事发的告别信。先是比自己资厉深的,再过 三,四年后,就是跟自己同时入职的同事了,再后来就是比自己年轻的了。随后紧跟着就是小道消息,张三去开创业公司了,李四去做对手公司的技术总监了。也真就奇了怪了,我们硅谷以外的同事,无论老少很少有离职的,似乎大家都抱着要坚持工作岗位,直到退休的态度。而我则成为了一名观众,像是从很远的地方看着一部电影,电影里的主角就是以前跟自己有工作关系的硅谷伙伴们。情节很精采,但就是跟自己扯不上一点关系。

能理解,硅谷 这个引领世界高科技中心 魅力 的人,大概有两种。一种是有雄心,有本事的创业家,另一种则是有一定工作经历,而且心有不甘坐着看别人演电影的人。硅谷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无仼何地方能与其匹敌。硅谷有充足的为新技术创新投资的风险基金;有来自全世界的各个国家各式各样的人才;有众多雄厚的基础科学的科研大学;只要有突破的想法,就会与技术,资金和人才 融汇合一,奇迹就会诞生。从电脑到网络,从半导体到人工智能,从电讯到电动汽车,硅谷始终走在最前沿。

恺撒大帝的名言是 "Veni, vidi, vici . I came,I saw ,I conquered. 我来,我见,我征服。" 做为一个悟性低的小人物,我只能对战无不胜的统帅高山仰止了。但我还是愿做一名硅谷科技队伍里普通战士。不为别的,就是想要有那么一种时代的参与感。无论结果如何,我以后都可以平静地对说:硅谷 Veni, vidi. I came, I saw. 我来,我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运,保重身体,早点发大财!

问一下:你是到硅谷研究剩余价值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