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个人资料
KarlMax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超越这世界的得胜者

(2015-10-15 22:33:50) 下一个

 公司又要裁员了。一位年长的朋友踫到我,对我说 他在名单里。他已经知道了。 该来的一定会来。

他讲自己年纪大了,这次恐怕不会再找得到下一个工程师职位了。他有点积蓄,但没想好做点别的什么。

他说的很平淡,但看着他两鬓的白发,我有一种无语名状的伤感。失去工作本身没有什么,但他后面的话真的触动到我。人老珠黄就找不到工作了。或许这就是我的明天?

随 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发现这 “是”与 “不是" 真的不在自己的手中。因为个人家庭,教育,职业和社会阶层等等的殊多限制,所有的人,无一例外地无法预见未来。 极少数成功人士,与其说是抓住了那稍纵即逝的机会,不如说就是幸运女神的一次随机的光顾。随着阅历的增加,越来越能体会到,诸葛孔明那近乎悲壮而又无奈地 长叹: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就连主席也曾无限感憾到: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不经意间,个人的健康和事业的顶峰已在身后。 人应该努力工作,但无论是知名企业家,还是打工仔,若要寄希望于世界的荣耀,显然早晚是要失望地!

这 让我想起了圣经提摩太前书 6章7节: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界来,也不能带什么去。人来自于这个物质世界,但最终却要胜过这个世界!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但我们应该有这样的看见,并 以此为人生的最终目标。我们甚至不是要做一个生活的强者,而是要做一个超越这世界的无比荣耀的得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