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个人资料
KarlMax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可以成为作家吗?

(2015-08-28 13:04:56) 下一个

每到星期日晚上,在孩子睡觉以后,当我孤自坐在书房里的沙发上的时候,总有一种小小溪流,细细地但又是连继不断地流到我的意识之中。 这溪流总是唤 起我,放弃工作,全职开始写作的愿望。

能 写的东西其实很多。父母辈的故事,近代的中国的内外战争,文革,六四,出国,爱情,婚姻和普通人的生活。过去的六十多年,中国乃至世界发生的巨大变化。做为这历 史洪流之中的一个水滴,我们都多少有一些责任做一个见证,记录下来这段波澜壮阔的时代,以及这个时代当中的参与者悲欢离合的故事。

然而困 惑我的是我始终不知道,这种夜深人静时,像潮汐一样的冲动,是不是因为我荷尔蒙分泌下降而导致的?是男人中年危机的一种表现形式。历史的重仼真的需要落在 我这弱小的肩膀上?而中国文联的几千位作家都是白吃饭的吗?更何况我又是个可以说沒有受过严格文学培训的人,一个当别人跟我谈起 意识流小说的时候,我却想起了围棋。

然而,不可否认,作家的个人经历往往是作品有否有生命力的重要源泉。从这个角度上说,每一个人都有成为一个伟大作家的潜质。他(她)只需要把他(她)的 个体视野里经历的故事有声有色地讲出来。越简单,往往越深刻;越真实,往往越感人!

了解一个人很难,了解自己更难。今夜繁星满空,世界其他角落里,肯定有许多人在思考着同样的一个问题。"我可以成为作家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