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随意

天南地北,随心所欲,生活点滴
正文

我的加拿大朋友--人生就是一部电影故事

(2015-04-27 18:13:10) 下一个

前几天,在mall里看见一位十年前一起共事的同事,忙邀请他坐下喝咖啡。。当年刚来加拿大,英语还不是很顺溜,这位朋友没少帮忙。。大家寒暄几句过后,彼此聊起近况, 朋友说起他自己,已是好几年没上班了,现在病退在家。。我当时与他共事时,只知道他30多岁,还是单身,别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今天可能是大家都有时间,朋友聊起了他的成长经历。

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肯定是有爹,有妈。不可能从石缝里蹦出来,但是这朋友好像就是从石缝蹦出来的。。他是由grandparents养大的,这grandparents是爷爷,奶奶,还是姥姥,姥爷我没有搞清楚,也不好意思插嘴多问。他长这么大,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在他很小的时候(他没有说几岁)他只见过母亲一次面,他的原话是:I saw my mom once when I was small 。。在他15岁时grandfather 去世了,在他大学即将毕业也就是23岁左右,他grandmother去世了,以后的岁月,就剩下他一个人孤苦伶仃的生活。他也试着找过他的母亲,在一个很小的城市似乎找到了他的母亲,但是他给政府母亲的信息不是太全,最后不了了之,父亲的信息他就压根没有。。他给我讲了这么多,最后说,你看我的经历是不是像一部电影故事,我想应该是一部电影,如果把他的成长经历拍成电影,一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聊多少我听多少,没有好意思问他的祖父,祖母是收养的他,还是亲祖父,祖母。

这麻绳就爱在细处断,现在他得了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现在的医疗技术还不能治愈,药物只能控制病情,让病情缓慢发展,但是身体状况是一年不如一年。

我的心被深深地刺痛,我的能力很有限,帮不了他多少忙,估计政府给他的生活费,也就紧巴巴的够他维持最基本的生活。

聊了大半天,看着他远去的背影,能说什么呢。只能祝他好运,身体健康。



27APR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真不懂怎樣祝福他了,如今!我更信因果了。
whim_开心0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是啊,,y以后有机会,我写一篇感恩的文章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各种事情都会发生,人生有各种不同的悲喜。
所以,珍惜我们现在所有,最终一切都会过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