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寻找若小安(三)------失意文人寻找网络名妓,是寻芳猎艳的浪漫之旅,还是人生职场的绝地反攻?

(2015-04-23 19:04:42) 下一个

 

4

也夫仓皇闪入一辆出租车。车走出老远,他还惊魂未定地回头张看。

“女朋友?”出租司机和他打趣。

“不是,认错了人。”也夫用袖子抹了把汗,又羞又恼。

“把她当成‘若小安’了吧?”司机还是一副戏谑的口吻。

这三个字令也夫周身一震,瞪着司机,惊诧道:“你怎么知道?”他觉得后脊梁嗖嗖发冷,这个地界委实诡异!

司机瞥了一眼也夫惊恐狐疑的神色,爽声大笑:“这有什么稀奇的?实话告诉你,今天连你在内我一共拉了七份活儿,其中有四个都是来找若小安的!”

也夫大吃一惊,若小安真就这么出名了吗?想想又觉得难以置信,进一步确认道:“你说的若小安是什么人?”

“什么人?!她是苏小小,李师师。这年头,这种人就应该越多越好。她一出名,我的钱都好挣了,外地人都到我们杭州来了。要依我说呀,杭州市长就应该给若小安颁奖,‘荣誉市民’!她刺激经济,拉动内需呀,有利于招商引资,提升GDP……

每个城市的出租司机都是时政评论员,说起来一套一套的。也夫却觉得面孔发臊。难道他把我也当成那种人了吗?也夫赶紧澄清自己:“我不是啊,我找她是为了公事,是……

“咳!”出租司机打断他,“当然是公事。不是公事难道是母事?大家都是男人嘛,公的!公事!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不过我说,你这样找她可不行,噢,大街上看见一个差不多的姑娘你就管人家叫‘若小安’,你是找她还是找骂呀?你要相信我,我带你去个地方,保管你今天见到若小安!”

也夫将信将疑,见他说得这么笃定,好吧,那就权且一试。

出租司机拉着也夫大街小巷地千兜百转,终于将他带到一个地方。这时已是华灯初上。眼前的这栋小楼十分气派,处处流光溢彩,金碧辉煌。楼顶竖立的霓虹灯牌上闪烁着四个大字──“天上人间”。

也夫一看就知道这是个风月场所。正犹豫着,出租司机却对他说:“喏,就这儿了,若小安工作的地方。”也夫看着他乐不可支地从门卫那儿领了一罐可乐扬长而去,反倒有些狐疑。

进了大堂,一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看不出年龄操着台湾腔的女人笑着扑了上来:“先生,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也夫警觉地退后两步,和她保持开一段距离:“我找若小安。”

女人又贴了过来,不由分说地挽住也夫,香风袭人:“找小安呀,在的,在的。先生您到这边包房稍等一下,我这就去把小安给您找来。”

也夫陷入包房内柔软的沙发座里,一边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看规模看装修,这算得上是家高档次的娱乐场所了。像若小安那般资质的女孩,似乎也只应该在这样的地方上班。如果是那种肮脏简陋的街边小发廊,可真就是埋没她了。

也夫忽然记起若小安在微博中说过的话:“男人们真是这样,他们给自己老婆买情趣内衣把她们打扮得像个妓女,但他们总想推开妓女房门的时候,出来一个学生样清纯简单的姑娘⑻。 他又想起刚才在大堂里匆匆瞥见的那些小姐们,一个个果真都是长发飘飘、素妆淡服的清纯样子。更巩固了他的信心,若小安一定在这里!

女服务生端着饮料和果盘进来,跪在茶几边给也夫服务。她的领口低得令也夫心惊,慌忙将目光转向别处。正在这时,方才那女人又领着三个人进来,还是说着嗲声嗲气的台湾腔:“在的,在的,我这就去把她给您叫来…”

那女人见到也夫愣了一下,仿佛才记起这里还有个人似的。“哎呀先生,”她佯装责罚地轻扇一下自己的粉脸,“真是不好意思,今天客人实在太多了,房间都安排不过来。怪我,怪我!反正您二位都是要找若小安的,就先在这里将就一下,好不好?小安马上就到。二位先生一找好了人,我立刻就给您安排楼上雅间。”

来人为首的是一老板模样,还算好说话,摆摆手让女人忙去,兀自找了张沙发坐下。另外二人俨然马仔保镖的样子,也不坐,黑铁塔般一左一右地立在他身后。包房里的光线已经够暗的了,他们却还一直戴着墨镜,抱着膀子,摆出一副白痴冷峻的样子。

也夫还真没在现实生活中见过这种港产片的阵势,觉得既不安又好笑。

那老板却开腔了。“你,”他下巴一挑,示意也夫和他说话,“也找若小安?”

这人傲慢的样子令也夫不快,冷脸敷衍了一句:“是,办点正事。”

老板“哼”了一声:“巧了,我们也是正事。”

“我是出版社的,她文笔不错,我想让她出本书,看她有没有兴趣。”也夫淡淡地说了一句。他本没必要和他说这么多,但他实在不想让人误以为他们是同类。

“是吗?”老板丝毫没有也夫原本期望的肃然起敬,仿佛在听一个笑话。“我倒觉得她这人不错,想把她包装成明星,看她有没有兴趣。”

他下巴一抬,旁边的马仔立刻过来奉上一张名片,上面写着“太平洋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总裁总经理Michael Lee”,下面跟一行括号小字注明“麦扣李”。

这不伦不类的称呼令也夫哑然失笑。麦扣李总裁却毫不在意,还是一副倨傲的样子:“行啊,一会儿等若小安来了,我们就看看,她是选你,还是选我啰。”

正说着,一群浓脂淡粉莺莺燕燕忽然从门口涌了进来,挤挤挨挨地贴上来,“哥哥老板”地乱叫,动手动脚。

也夫从来没有见过这等场面,应对不及,躲闪不暇。“哎,哎,别这样,请,请,不要这样……”

到底还是麦总裁经过大世面,他不慌不乱地听任姑娘们偎着搂着,一个个地指着鼻子问:“你叫什么名字?”

珠珠。”

“你呢?叫什么?”

“雪莉。”

“你?”

被指的女孩意蕴深长地一笑,娇声道:“哎呀,你想叫人家什么,就是什么啦。”

麦总裁不上钩,虎着个脸:“我问你呢!”

女孩扫兴地一嘟嘴:“我叫张曼玉”。

一圈儿问下来,竟然没有一个是若小安。

麦总裁火了,把身上的女孩一推,一拍桌子:“去叫你们妈咪来!搞什么名堂嘛!”

不多会儿,台湾腔女人风风火火地进来了:“先生不满意吗?我们这儿的姑娘还多的是,马上,我这就去给您换。”

她不及站稳就转身要走,麦总裁叫住她:“若小安呢?若小安在哪儿?叫她过来!你别在这儿给我玩什么狸猫换太子!我告诉你啊,我可不吃那一套!”

“哎哟先生,您说哪儿去了?您看我的这些妹妹们,个个都是若小安。别说若小安,若大安都有呢。您耐住性子慢慢挑,总会有自己喜欢的嘛。”

“嘁,我要只想找个小姐,还用千里迢迢上你这儿来?你就告诉我句实话,若小安到底在不在你这里,你到底知不知道谁是若小安?”麦总裁问出了也夫的心里话,他也紧张地盯住台湾腔女人,急于知道答案。

那女人却莞尔一笑:“先生,这些天这么多人来找若小安,还就您一个人这么较真。我斗胆说一句您糊涂。若小安是谁?她自己都说了这不是她的真名,也不是她在场子里的名字,这个世界上知道她叫若小安的人几乎没有。我又怎么能告诉您呢?说我这儿有或是没有,不都是骗您的吗?佛家云,‘心中有佛,所见皆是佛’。您心里呀要是有若小安,您觉得谁是,谁自然就是了。”

也夫被这一席话惊得目瞪口呆。难怪人说,世间自有高人在,莫道小城无神仙。以前也夫还一度质疑若小安的真实性,认为一个初中文化程度的风尘女子不可能这么文采斐然。可现在眼见耳听连妈咪说出来的话都如此蕴含哲理。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麦总裁也被辩服得哑口无言。迟了半晌,方说:“那你这儿的其他姑娘呢?全叫来,让我见见!”

女人娇嗔地轻搡一下麦总裁:“先生您又为难我了。好多妹妹现在正陪客人呢,我把人给您硬叫过来,不合规矩不是?你若真心要见小安,我就给您破个例。明天晚上七点五十您过来,那时间我们内部集训,所有妹妹都在,您自个儿慢慢找,行不行?至于找着找不着,可就看您和小安的缘分了。”她边说边递上一张名片,给也夫和马仔们也各送一张,手上顺带掐摸一把,敷衍得滴水不漏,雨露共沾。“我叫瑶瑶,这儿都叫我瑶瑶姐。明天你们来找我就行。”

“什么瑶瑶姐瑶瑶姐的,真他妈拗口。就叫你窑姐儿吧!”麦总裁促狭地笑。

瑶瑶佯怒:“哎呀讨厌!人家诚心诚意帮您,您还骂人家。”

麦总裁占了便宜,哈哈大笑:“哪是骂你啊?告诉你,我们是同行。我不过是把人包装好了再卖。现货期货,都是一样的。”

瑶瑶带着一干小姐走了。包房里人已去,脂香未散。

“你!麦总裁的下巴又冲也夫一挑:“明天来吗?”

“来。”也夫当然要来。

“那我们打个赌怎么样?看看这个若小安是想当明星还是当作家?”麦总裁看起来兴致不错,胜券在握的样子。

“行。”也夫回答得笃定,心里却没那么多底气。以若小安的文字看,她不应该是个浅薄虚荣的女孩。可是,她又为什么会心甘情愿地做小姐呢?而且,还做得如此地爱岗敬业?

斯芬克斯之谜,若小安。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