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寻找若小安(十四)------失意文人寻找网络名妓,是寻芳猎艳的浪漫之旅,还是人生职场的绝地反攻?

(2015-05-05 10:23:21) 下一个

15

事如春梦了无痕。

若小安就这样消失了,仿佛从来都不曾出现过。

也夫一脸茫然,坐在电脑前,看着QQ上“大地的女儿”灰色的头像发愣。

GAME OVER。(游戏结束)

真就这样结束了吗?

也夫的心里堵得慌,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他的手哗啦哗啦在键盘上击打着,听任思绪倾泻于指尖,似梦呓,也是告白。

“小安,我的妹妹。”

“我没有瞧不起你的意思。”

“我只是想帮你。”

“你这样的女孩,值得拥有天底下最好最好的生活,而不是现在。”

“读你的微博,痛得揪心。”

“你绝不是别人以为的那样另类叛逆。那些围观的人,他们不懂你。”

“我看见了你的泪。你笑得有多张扬,内心就有多伤悲。”

“妹妹,城市太大了,淹没了我,也淹没了你。”

“没有人能够救赎你,除了你自己。”

“给自己一个机会。”

“妹妹。”

“妹妹。”

……

“大地的女儿”一直沉默着,灰色的头像仿佛失去了魂魄的躯壳,动也不动,苍白僵硬。

“唉!”也夫长叹一声。

“嘀嘀嘀,嘀嘀嘀。”

寂静的房间内忽然传出异响,让也夫几乎怀疑自己幻听。

不,不是幻听,是真的。

若小安竟然一直都在!她只是隐身上线。她看到了也夫留下的每一句话!

“哥,求你了,别逼我。”

“大地的女儿”终于肯说话了,打字飞快。

“若小安只活在微博里,我活在城市,另外还有一个乡下妹子,她活在父母的电话线里。她在工厂的流水线上做工,挣的钱不多,但每一分都干干净净。”

“哥,我不是不想出书,可出书会剥去我所有的面具。在这个黑暗的小角落里呆久了,外面的阳光太刺眼,我怕。”

“哥,原谅我不能站出来。我能这样对自己,也不能这样对我的家人。我不能让他们被唾沫星子淹死,被人指着脊梁骨咒骂。因为,我正时时刻刻承受着这样的责罚,一刀一刀地剐,痛得蚀心入髓。”

“哥,我前世一定做了很多错事,所以今生成了一个妓女,千人骑万人压。但我一定也做过几件善行,所以才会遇上你,遇上几个真心怜我惜我的人。‘我多想你们都当我是你们的亲妹妹,没事的时候想起来,能心里柔软一下,脸上有点微笑我就知足了,哥,真的。”

屏幕静止了。

很久很久,若小安没有再说一句话。

也夫还在等。直到寒意一点一点地从脚底沿着身体攀爬上来,包裹着他,缠绕着他。在这个盛夏的夜晚,竟然冷得彻骨彻心。

也夫知道,这一次是真的结束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