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第十九层 二 大哥

(2021-12-10 19:40:46) 下一个

”程奉文,你既然生下我,为什么却既不养也不教甚至从不理我?

你出差回来,带回好吃的,你的晚辈人人有份,唯独我这个亲生女儿却没份?

你有时候还理一理你那野种儿子,带他去打球,朝他笑一笑,可你从来没理过我,更不用说朝我笑了!

你拿钱去贴了很多人,甚至贴姘头的儿女,而你亲生女儿要高考复读,你却能一毛不拔?

我小时侯,你没参加过一次我的家长会,有的老师以为我父亲死了呢!

你从来没买过一件衣服!连文具都没买过!

可你却给你那个野种儿子程宁生买篮球和足球,你是当王八当上瘾了?....................

既然这样,你当初不如将我抹墙上去,何必要生下来呢?“

程映雪盯着面黄肌瘦行将就木的父亲,没有一丝的心疼和怜悯,一连串的责难象连珠炮似的喷薄而出。

程奉文用微弱的声音说道:”这次特地喊你过来主要就为了这件事,晶晶,你先出去玩一会,我跟你妈有话要说。“

”也不要避开晶晶,你那些不要脸的事晶晶大多数知道,多知道一点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程奉文常叹一声道:“也罢!”接着便幽幽地说出一段石破惊天的话来。

“映雪,你实际不是我的亲生女儿,从血缘上讲,你是我的同父异母的妹妹!”

程映雪听罢如五雷轰顶一般呆立当场,好一会才缓过神来,问道:“那我的父亲竟然是死去的老太爷了?”

“正是,你是你那恶魔母亲和老太爷所生!”

“那我岂不是老太爷爬灰所生了?”

“不是。你妈怀你的时候,还没嫁给我,也不是我的女朋友,我当时有未婚妻的,是我大学同学。”

”你外婆家和我家是邻居,我和你妈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我们从小学到初中毕业都在一个班,多数时候还是同桌,一直感情很好,上了高中后,我考进了县中,不在一个学校才渐渐地疏远了。“

”她高考没考上,家人又不支持她复读,她又干不了农活,哭哭啼啼地来求我要跟老太爷学医,我心一软,就左求右求老太爷老太太,才答应收她做关们弟子。“

”老太爷医术非常高,远近闻名,收弟子要求自然很高,而且不收女弟子,我走通了老太太的路子,老太爷才勉强同意。“

”谁知道竟引狼入室,她丧心病狂地把老太爷灌醉了弄上床,怀孕后逼迫老太爷帮她解决工作问题并让我娶她!

"我想破头也想不通她为什么这样对我,为什么如此很毒?后来一次吵架时逼急了才说漏嘴,这原来是她的一石二鸟之计。一方面是让老太爷给她安排一份正式工作,另一方面也是最主要原因就是捣散我的婚姻并嫁给我。“

“我和她既没有正式婚约也没有私定过终身,只不过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比一般的同学朋友多亲近些而已!真是得了失心疯了”。

”我被逼和她结婚,婚后的日子可想而知,和仇人似的,一见面就吵架,后来吵够了我直接调外乡镇工作,再后来我的未婚妻因婚姻不顺心郁闷而病故,我就更恨你妈了,做事也变得不可理喻起来,恨屋及乌,你作为程家耻辱的铁证便是那个“乌鸦”。程家人自然不可能善待你!

“你们做长辈作的孽,却怪到我头上,来作贱我,还有天理吗?你们本性就不善良不要用仇恨作借口。小姑奶奶也是程家的人就和你们不一样,一直对我很好!”

“小姑奶奶本性的确非常善良,另一方面她的读书费用都是我供的,那时老太爷已病重不能替人看病了。小姑奶奶认为占了你的读书费用,一直心怀愧疚。”

“这些事我已不想多说,反正已无法挽回了,不太清楚的地方去问老太太,我对你做的事连我自己都感到无法原谅,也没脸求你原谅。”

程奉文让映雪倒了半杯水,缓缓地喝了几口后接着说道:”还有一件事就是房子问题,我住的这套老屋是老太爷给我和你妈结婚用的,算我和你妈的共同财产,已获你妈同意,就留给你了,算是当年没给你继续读书的一点补偿吧!‘

“两件事都当面交待清楚,我也好轻松上路了。”程奉文轻叹了一口气,慢慢地闭上了眼睛,眼看一口气呼出,灵魂就要出窍,猛听得外面一阵吵嚷声传来,一个洪亮地女声叫嚣道:“程老二,亏你还是警察呢!那有合法的老婆不能见自己男人最后一面的道理!”

映雪一听便知道是她那奇葩老娘蒋桂英驾到了,也不知她会整出什么幺娥子来,便向门口走去,想看一个究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