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第十九层 一 奔丧

(2021-12-09 20:34:38) 下一个

                                 

“老东西终于要翘掉了!晶晶,快去换身衣服,妈带你去下馆子吃大餐,好好地庆祝一下!”风韵犹存的徐娘程映雪兴奋地大声催促道。

“外公快死了?谁告诉你的呢?”

“还能有谁!当然是你的小姑奶奶了。”

“外公家除了小姑奶奶还算正常人外,其他的全是变态!”一个中学生模样叫晶晶的少女感慨道。

下过馆子,两人拎着打好包的剩菜,边走边闲聊着。

“晶晶,你已经放暑假了,能不能陪妈回趟柳镇?”

“前几年老太爷去世,我陪你回过一趟娘家,回来后你不是发誓再也不踏进柳镇半步的么?”

“你小姑奶奶说老东西闭眼前一定要见我一面。小姑奶奶的面子也不好不给!”

“另外,我也想听听那老东西如此对待我这个亲生女儿,究竟有什么说辞!”

“外公对那个野种小舅都比对你这个亲生女儿好!你何必去看他,让他忏悔不成,憋死在黄泉路上!”

“他反正快上黄泉路了,憋死了又怎样?我再不当面问一问,听他亲口说一说,以后就不会再有机会了“。

”那好吧,我就陪你去一趟,但先说好,我只住小姑奶奶家,再也不想看你娘家其他人的“死人脸”。

“行,就依你,明天一早就动身,去迟了就怕赶不上。”

“好的,回去就收拾一下,明早赶去柳镇的头班汽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