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第三十五章 明玥居士

(2020-01-24 18:40:15) 下一个

明玥搬走之后,我们便很少见面,即使见面也没有什么话说,我们之间似乎隔着重重屏障。刚开始时她还帮我打理打理店铺,可在我结婚之后,她经我同意后将生意转交给南宫飞燕打理了。

南宫飞燕的老公皮埃尔参加援非医疗队,不幸感染了当地的一种怪病,命丧非洲。他不仅将自己的生命奉献出,就连财产也基本上化费在援助当地人建立医院上,南宫飞燕身无长物孤身一人返回M城。然而祸不单行,她父母的移民投资项目又出了问题,正在和接受投资的公司打官司,很可能这个投资项目就是一个骗局。

明玥知道南宫飞燕的情况后告知了我,善良的她想帮南宫飞燕一把,我虽然心中仍有介蒂,但当我看到又黑又瘦且失魂落魄的南宫飞燕时心便软了下来,答应了明玥的请求。

从南宫飞燕的口中得知明玥和静月庵的慈航师太过从甚密,慈航师太就是那次和日本人打擂台时和明玥坐在一起并指导明玥击败山本一郎的那位太极宗师。她对明玥极为欣赏,认为明玥颇具慧根又武艺高强,极力想将明玥吸纳为弟子,将来成为她的衣钵传人。

明玥少年时受那游方僧人的盅惑又加上家庭突遭重大变故,其内心已然向佛,然她仍有一些俗事未了,只能先拜慈航为师,成为其俗家弟子,也就是居士。

三年后明玥顺利完成学业,提交了移民申请,同时从她的口中也流露出正式受戒出家的打算,我劝了她几次,但成效不大。眼看她出家已成定局,我想起了她的父亲上官凌云,也许她父亲是能劝她回头的唯一人选了。

因事情较急,我专门为此事回国去见上官伯父。事也凑巧,我回到中国时上官伯父刚被释放回家。

原来政局风云变幻,中纪委人事改组,明玥外公诸葛德邻的老战友汪老见时机成熟便在外上下活动,又让上官凌云在狱中提出申诉,省高院依审判监督程序重审此案,最终认定原审法院判决所依据的事实不清,证据不充分,依法撤销原判决,无罪释放。

上官凌云只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且保留了党籍。他被安排在市政协挂一个闲职,同时还补发了三年工资以及一部份国家赔偿。

在明玥的家中我见到了饱受折磨的上官凌云。

从他的口中我得知了三年前明玥母亲自杀以及其父亲入狱的真相。原来是许倾城和王胜群副市长合谋设局陷害而成。两人合谋设了一个阴毒的连环计。

许倾城追求上官副市长不成,迁怒于其夫人诸葛紫烟,可能她受“艳照门”事件的启发,和王胜群一起花钱买通诸葛紫烟的闺蜜王嫣然在水中放迷药,找到一个人偷拍诸葛紫烟的祼照,其目的是出诸葛紫烟的洋相,羞辱于她,让上官凌云夫妻不和,后院起火。诸葛德邻误以为女婿在外有风流债,因此女儿遭人报复。这样老爷子就不会全力支持女婿再上一层楼,去竞选市长。

王胜群家族是公安系统起家,其利用国家公器威逼利诱上官凌云的好友兼同学赵非凡犯罪后急于减轻处罚的心理而拖上官凌云下水。

因诸葛紫烟的自杀,诸葛德邻恨透了上官凌云,恨不得司法部门重罚他这个忘恩负义的女婿,失去政治靠山的上官凌云为避免将明玥牵扯进来,只好避重就轻,承认了部分控罪。

当诸葛德邻识破此局时,为时已晚。因中纪委施压,老爷子气病交加,驾鹤西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