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第三十四章 龙凤呈祥

(2020-01-22 20:29:42) 下一个

第二天一上班,玉婷的姨妈欧阳夫人便将我迎进玉婷的书房,这欧阳夫人是欧阳雨清的母亲,是玉婷的亲姨妈,玉婷母亲去世得早,玉婷实际上由欧阳夫人带大,欧阳夫人实际上是杨府的内当家,内务大总管。

欧阳夫人先拐弯抹角的问了问我的家庭及个人情况,尤其是我和上官明玥的关系。我说明玥是我师父的亲侄女且又是我海滨师大历史系的师妹,我将我们如何相识相助的前因后果详细地说了一遍,当她得知明玥不是我的女朋友且已经搬走时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且深深地松了一口气。

接着欧阳夫人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欧阳夫人道:“我们家玉婷和你非常投缘,姑娘家不好意思开口,估计你也不会主动开口,只得由我这个姨妈开口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玉婷本不太愿意接她父亲的班,她父亲为了说动她接班只得答应了她一个条件,这个条件便是她坚决反对政治联姻,她的婚姻由她自己做主,她父亲的意见只供参考。以前她父亲以及亲朋好友给她介绍了很多条件很不错的对象,竟然没有一个让她特别满意的,一转眼二十八岁了,把她的父亲急得不得了,我也很为她着急,没想到遇上了你,不仅她非常喜欢你,她父亲也对你非常满意。不知你对玉婷感觉如何?”

“本来这件事不应这么急,但涉及到杨氏集团的发展,只能由我冒眛地提出了!”

“我非常喜欢玉婷,从那次日本人踢馆打擂台时就开始了,只是感觉玉婷太完美了,始终没勇气开口。既然玉婷和杨伯父如此看重我,我肯定是愿意的!”我很明确的回答让欧阳夫人非常满意,从此我便迷迷瞪瞪地成了杨家的准女婿。

俗话说一入侯门深似海,杨家的女婿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但我既已做了过河卒子也只能拚命地向前。由于玉婷的学业尚未完成,公司的琐事主要由我打理,当然决策由玉婷作出报其父亲批准后由我们实施,好在海外的这个公司规模很小仅仅是作探路用的,一切尚可应付。

中国人在海外做生意最大的难处还是语言关,这是非攻克不可的。我白天在市场上跑,晚上得学习英语,法语。以英语为主,法语反正短期内攻克不了,英语有一点基础,能快一点有小成。玉婷则成了我的老师。

玉婷督促我学习英语可谓不遗余力,每天的下达的任务必须完成,在发音方更是费尽心思地纠正我的发音,我开玩笑地说玉婷若做老师的话一定是位全国优秀教师!

为了工作和学习的方便,我退掉了城里租的房子搬进了玉婷家,那是一段非常开心的日子,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周末和玉婷游山玩水,闲暇时两人吟诗作赋、谈古论今,切磋武艺,甚是投缘,感情日进,一年后两人水到渠成的结了婚。

关于我和玉婷这段传奇姻缘,我的心中始终不踏实,只到两人有了孩子后才踏实了许多,有时两人聊天时免不了谈到这方面的话题。

“当年你是何时看上我的呢?”

“我可是一见钟情哎!你帮明玥讨债,装成讨债公司的人那一次,我很快就识破了你的伎俩,天下怎么会有这样既帅又酷的讨债人呢?还特别豪侠仗义,我猜测你是明玥新认识的朋友,江湖救急济困的。”

“真有你说的那么帅和酷吗?”

“那还有假,尤其是脸颊侧下方那个小刀疤,好man啊!”

“这么说那次去唐人街作武术表演你是别有用心的了?”

“你讲对了,听朋友讲明玥要去作表演,我估计你会陪同前往,我便也去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碰到你们。”

“那次多亏你出手相救哎,你那招帅驴打滚笑死我了!”

“我和明玥的关系你是如何认清的呢?”

“沈从文写丁玲和其他男人的关系有一句经典的话,‘进门时看到的是一张床,出门回头看时仍是一张床。’那一次你和明玥从国内回来,我进了你们租住的房子,我进门时看到两张床,出门回头看时还是两张床。可见是同住而不是同居哎!”

“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相处的次数也很少,没想到你出手那么快啊!”

“遇到一个懂你的人太难了,遇到一个不仅懂你且又帅呆了的人更是难上加难!”

“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矫手捷足者先得之,太史公之言你们学历史的应该再清楚不过的了。”

“敢情我在你眼中就是一只肥鹿哎!”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不是没有遇到你爱的人,而是因为你出手太慢,当你出手时他已被别人掳走了。”

“我母亲和我姨母也就是欧阳夫人同时看上我父亲,当我父亲犹豫不决时,我母亲抢先告白,和我父亲喜结良缘,因此,我姨母从我小时候就不停地在我耳边唠叨这件事,告诫我们遇到意中人一定不要羞答答地,该出手时千万不要迟疑。”

“看来你不仅国学方面家学渊源流长,找对象方面也是家学渊搏啊!”

“那是当然,否则怎么逮得住你这头肥鹿呢!”

所谓幸福的婚姻就是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我和玉婷刚好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