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第三十三章 多情自古伤离别

(2020-01-21 20:39:02) 下一个

第二天我和玉婷陪着杨伯父在M城中闲逛了一天,因心中牵挂着明玥,晚上便没有陪玉婷父女去南岸,匆匆和他们告别,直接返回家中。

回到家中时急切地想将面试通过的好消息告诉明玥,可明玥却不在家中,再细查一下发现她随身的物品也不见了,仅留下一些不太重要的杂物和一封信。

“野云师兄:感谢你这几个月来的照顾和帮助,我今天趁你不在家时偷偷地搬走了。你一定要骂我白眼狼,但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和你商量肯定是行不通的。

我以前读书是玩票,现在不行了,回国的路已经堵死,我必须尽快地完成学业,才好办移民及找工作,我在K大旁边找了一个两个半的,这样可多节约一些途中时间用于学习。再说已经让你睡几个月客厅了,心中实在过意不去。

我是一个不祥的人,小学时我随母亲去九华山旅游,见到一个游方僧人,我见他衣衫褴褛甚是可怜,便主动掏了十元钱给他,他很是感动,细看了我的面相后对我母亲说道:“你闺女命相很不好,要尽快让她皈依佛门方可保全己身,否则不仅自伤而且还会伤及亲人。”

我母亲给气晕了,骂他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小孩子给你钱,你却咒她命硬克至亲,其心可诛。那个游方僧人被骂后很无奈地摇了摇头,黯然离去。

我以前一点儿都不相信,但现在我完全信了,我主动给他钱,不存在他出言恐吓我而求财的可能性,最近几个月我仅有的三个亲人两个去世一个入狱,一切都应验了那个僧人之言。

连你都受我拖累,晚回来十多天,货物又被扣,我担心再和你住在一起会给你带来无妄之灾。

好想永远和你一起闯荡江湖降妖打怪,但已不可能了,毕竟是异姓师兄妹,就是亲兄妹也未别能长久如此!

和你在一起的这几个月也许是我此生最后的幸福时光,我会永远铭记在心。

顺便说一下,今天上午南宫飞燕过来找你,她已从非洲回来了,看样子过得很不好。我忙于收拾行李加上又不熟,详情就没有多问。

一些杂物我过几天来清理一下,新家地址过一阵子收拾好后再告知你。

师妹:明玥

 X年X月X日

从中国回来后我总感觉到明玥和我渐行渐远,知道离别的日子终将到来,可真正到来时仍心痛不已,心犹不甘。我看完信后立即拔通明玥的手机。

“云哥?”

“你面试情况怎样?”

“已通过了,今天已上了一天班。”

“祝贺你!”

“本来今天晚上急匆匆地赶回来想和你分享这个喜悦,那知你这个白眼狼竟然招呼不打就搬走了,气死我了!”

“师兄,真的很抱歉,我也是万不得已,还望师兄原谅!”

“你那个克父克母的鬼话骗得了别人骗不了我,不提的话我可能还不会太生气!”

“那个方外高人的话我是真的相信的!”

“就算你相信,理由也很不充分!希望你能给出一个让我心服口服的理由!”

明玥沉吟了一会细声说道:“我已不方便再住在你那儿!”

“有什么不方便的呢?我最近将很忙,整天不在家,房子主要就是你一个人住,你为了二十几分钟的路程,去化七八百加元值得吗?”

“不是时间和钱的问题,是杨玉婷会很再乎!即使杨玉婷不在乎,我自己也在乎!”明玥大声嚷道。

“中学时读金庸小说《笑傲江湖》,我总是埋怨小师妹岳灵珊对不起深爱她的大师兄令狐冲,移情别恋林平之,现在我再也不会责怪小师妹了。因为小师妹对令狐冲更多的是兄妹之情,令狐冲是单相思居多。而现实中我们则完全相反,我是那个令狐大哥,你则是那个小师妹。杨玉婷出现后我已渐渐地认清了这一点!你是当局者迷而已!”明玥小声说道。

明玥的一席话如同当头棒喝,我顿时醒悟。原来我和明玥的关系几个月来没什么进一步发展是因为两人的感情更多的是兄妹之情、朋友之情,至少我一直将她看做我的师妹而已,明玥对我有意而我不自觉地以客观条件为借口说什么两人是两条平行线的关系。女人的直觉是敏锐的,她知道我非常喜欢杨玉婷,只是碍于客观条件的巨大差距,不可能主动开口而已。

“野云哥,不是每个女人都象上官飞燕那样俗气的,至少我肯定不是,杨玉婷也不是,你不用瞻前顾后、顾虑太多。”

“君子绝交,不出恶声,何况我们也没有绝交,我知道你搬走是为我好,我收回刚才骂你白眼狼那句话,以后你不再是我的把妹而是我的亲妹子,有什么为难之事一定要告诉我,你看怎样?”

“好的,以后你就是我亲哥,万一那天我吃不上饭,一定找你蹭饭吃,到时候不要小气哎!”

“做哥的已在你爸面前保证过了,‘有我一口吃的,绝不会饿着明玥的!’我绝不会食言的。”

“我最近工作将非常忙,压力山大,你周末有时间的话帮我去管一管店,自己人放心,也拿一份工资,虽然不多,总比坐吃山空好,学业忙时就算了。”

“好的,我蛮喜欢做生意的,先跟你做徒弟,毕业后万一找不到工作,和你合伙做生意吧!”

“现在就算你是合伙人吧,你那一万加元暂时也还不了,算入股吧,我这儿工作若顺利,等你毕业时想做生意的话,这个店就转给你做吧,万一我工作不顺,仍回来和你合伙做生意。”

“好的,就这样说定,过几天忙定后再叙!再见!”

“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