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 《明玥》第三十二章 东床快婿

(2020-01-19 19:33:35) 下一个

第二天早晨,我早早地起床,草草地吃罢早饭,将去玉婷家面试的事情简单地告知一下明玥便开车上路向南岸驶去。面试时间安排在下午一点左右,我却在上午就急匆匆赶去,主要是因为怕我的二手老爷车关键时刻掉链子坏在路上,万一赶不上面试,冷了玉婷的心。

没想到一路顺利,十点多一点便到达玉婷家门口,玉婷听说我到了,连忙将我迎进家中。寒喧几句后便引我进她的书房。书房中坐着一位五十多岁的男子,身材修长,颇有仙风道骨的样子。

“这是家父,想先和你先聊一聊。”玉婷柔声介绍道。眼前的这位便是我们海滨市的传奇人物一一本市首富杨逸飞。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没想到在此处能亲聆其教诲。

杨逸飞起身热情地和我握手寒暄,身上全然没有大多数权贵人士的傲慢狂妄之气,海滨人称其“儒商”,果然名不虚传!见杨总如此平易近人,我那紧绷着的神经也就渐渐地松驰下来。

既然是闲聊再加上杨伯父和我学得是同专业,有共同的话题,两人很快就攀谈起来且愈来愈火热。从政治历史到生意经,从家庭情况到业余爱好,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无所不谈!中途玉婷进来为我们茶杯续水,见我们谈得兴高彩烈,也没有打断我们,续好水后笑眯眯地退到门外。

两人谈得投机,不知不觉大约两个小时过去,我惦记着下午的面试,而杨伯父兴犹未尽,仍未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心中便有些着急,但又不好意思叫停,正焦急间,玉婷进来喊我们去饭厅吃饭,杨伯父才不得不停了下来。

在吃饭前我悄声地问玉婷下午面试的事情,玉婷狡黠地一笑道:“刚才就是面试啊!集团总公司的杨董事长亲自面试你,全公司可没有几个人有此待遇哎!”

“你不是说让我和你父亲先聊一聊吗?怎么竟成了面试呢?你真是害人不浅啊!”我一想起我以闲聊的心态去谈面试的话题,便有些头皮发麻,懊恼不已。以为这下子准搞砸了,连吃饭的心思都没有了。

“你来得早,我便耍了一点小手段,说是和我爸闲聊,你一放松就能很好的发挥了!”

“我估计肯定搞砸了,刚才我可是畅所欲言哎!肯定过不了了,在你父亲面前丢了你的脸,你可不要怪罪我哎!”

“这正是这次面试所要求的,看情形我估计你肯定通过了!”玉婷笃定地说道。

中饭后我们再次来到书房,杨伯父对我说道:“你的面试通过了,具体工作及要求由玉婷和你详谈,最好能尽快来上班。”

“我明天安排一下我店里的事情,后天就可以来上班!”杨总对我的回答很是满意。

杨总说罢便去午休了。玉婷将最近的工作安排简单地说一遍。近期的主要工作便是注册一个有限责任公司,再考察一下本国的地产市场和电商市场。

安排好工作后玉婷恳切地对我说:“我爸和你很投缘,后天他就要回国了,今天下午和明天你最好能随我一起多陪陪他散散心,明天开始算你正式入职!你看怎样?”

“没问题,我电话里安排一下店里的事情即可,从现在开始一切听从您杨总的调遣!”

下午和玉婷陪杨伯父爬了皇山,在山顶观景台上远眺M城时杨伯父感叹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不易,似乎对商海博击颇有些倦意,流露出让玉婷尽快接班的意思,玉婷微笑着顾左右而言他,杨伯父也笑了笑,便没有再往下说。

晚上陪杨伯父喝酒下棋,因我们实力相当,两人杀得兴起,连下了好几局,竟忘了时间,过了十二点了,玉婷怕我回去不太安全便留我在客房休息。

多年后谈及当时情景时,玉婷感叹道:“真想不到你面试时发挥得那么好,我爸是很少夸人的人,竟然对你赞不绝口,你当时的胆子也是够肥的哎!”

“还不是拜你所赐,我想王羲之当年若知道郗鉴日后是他的老丈人,他也不敢躺在东厢的床上袒着肚皮而卧啊!”

“这那里是什么入职面试,分明是老丈人面试女婿哎!”玉婷自是巧笑不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