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 《明玥》第 三十一章 柳暗花明

(2020-01-11 18:57:34) 下一个

杨玉婷接到我的求助电话,问明大概情况后一口答应帮忙。她让我带上货运相关的资料去她家找她,她打了几通电话便搞定了一切。

杨玉婷能迅速搞定此事,一是得益于她的英文好,北外的底子。二是她的沟通谈判能力极强。反应迅速,处事精明果断!杨大老板的女儿果然不同凡响。我当时就佩服得五体投地。激动得语无伦次,不停地表达感谢。

玉婷笑道:“自己人,还这么生分,过两天我还要请你帮忙呢!到时候可不要推三阻四哎!”

“只要玉婷你一声令下,要月亮我立刻搬梯子上九天,要喝甲鱼汤我立即跳进太平洋去捉!”

玉婷被逗笑得粉面微红,戏言道:“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太平洋捉不到可要到大西洋,印度洋去捉哎!”

“一定,一定,万一不行去北冰洋捉一只冰鳖来,配上冰酒喝岂不快哉!”两人一起笑个不停。

晚上玉婷还坚持留我一起吃了晚饭方让我离开。

晚上回到家时很是高兴,对着明玥将白天请玉婷帮忙的事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讲到玉婷几个电话就搞定了我焦头烂额好几天都未搞定的货运之事时,免不了又大赞一番。

我只顾讲得高兴全然没有注意明玥愈来愈阴沉的脸。

“杨玉婷是我们海滨市首富的女儿,外语好又有生意场上的经验,这点事由她出手还不是手到擒来,那象我除了添乱,一点忙也帮不上。”

“看来你已在人家吃过饭了,我忙了一晚上烧得几个菜,只好自己吃了!”说罢,伸筷猛夹菜,狼吞虎咽起来。

我知道自己只顾高兴而闯了祸!回来后这阵子,明玥已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以前她是活泼开朗,整天神气活现,叽叽喳喳的,现在则变得阴沉、寡言、多疑,还经常自言自语,说是她害了她父亲。我反复向她解释这是官场争斗,他人设局陷害而已,与她无关,她反而是父辈们政治斗争的受害者,她就是听不进,人也变得越来越自闭和极端。

我向明玥道歉道:“今天的事太重要,又很好地得到解决,我便兴奋得过了头,晚饭的事忘了跟你讲,我自罚洗碗一周怎样?”

明玥幽幽地说道:“只怕罚不到一周就罚不成了!”

第二天中午,玉婷打电话来说,她的公司现在正缺人手,想请我过去帮忙,是一个经理职位。工资待遇都从优,但明天要简单面试一下。

我连忙说道:“过去帮忙没问题,可我这半吊子外语你是知道的,经理职位只怕是心有余力不足哎!”

“这个职位最关键点是要我信得过,另外得有这儿的移民身份,至于外语由我帮忙应该就可以了,如果以后业务量大的话,给你配一个双语的助手。”

 “我来这儿时间短,身边的朋友多数是留学生,符合这个条件的人我第一个就想到了你,昨天刚说好要请你帮忙的,你已答应过,可不许耍赖哎!”

“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我只是担心自己不能胜任,丢了你这个介绍人的脸而已,岂敢推三阻四?”

“明天面试是关于那些方面的问题?可要准备准备?”

“不用,也无法准备,因为本公司具体业务还未正式开展,我推荐的人,也就走一个过场,我对你有信心,你到时候放开胆子好好展示你自己就可以了!我不会看错人的。”

“由你这么一说,我就放心了,借你吉言,明天一定不辱杨总您的尽力推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