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 《明玥》第三十章 山重水复

(2020-01-02 09:00:33) 下一个

明玥外公葬礼的第二天,我们遵循明玥她爸的嘱托,简单收拾了一下行装,便匆匆赶往上海,好在是淡季,竟然买到次日上午的飞机票,因此我们能如明玥她爸所愿,快速的离开了中国。

一路上,忧伤的明玥一言不发,我能感受到她又进入我们初识时的那种状态,这次甚至比上次的状态还差,这次的结局始料未及,整个过程就象过山车一样,一会儿冲上山顶,一会儿又跌下深谷。本来以为说动诸葛老爷子出面力保应该问题不大了,谁知道保出来又被再抓进去还判了六年刑,另外还搭上了老爷子的性命,明玥的心情再次跌进了无底的寒潭,整个人仿佛笼罩在彻骨的寒气中。

杨玉婷带着她的姨表妹欧阳雨清早早地等在M城国际机场的出口处,见我们出来了远远的向我们摆动手中的鲜花。我们拿了行李走到出口时,玉婷也顾不得矜持,主动地小跑向我递上鲜花,我连忙接了并表示感谢,并开玩笑地说:“ 竟然有一大束花,玉婷你搞得也太隆重了吧!”欧阳雨清插言道:“十几天前就已经隆重过一次,可惜那次你讲好回来的,结果又改期了,让我表姐好失望哎!白白地浪费了好大的两束花呢!”

 “八卦婆,小心嫁不出去!”玉婷感觉有点失态,羞红着脸一把抢过表妹的鲜花递给明玥,拥抱了一下明玥并拍拍她的后背表示安慰。

出了机场,玉婷驾车将我们送到住处。在楼下玉婷坚持帮我们拎点轻的行李到三楼我们的门前,我打开门,只好邀请她们进来坐坐。

多年后,玉婷曾描绘过她看到的难忘的一幕:“靠近客厅尽头有一张单人沙发床,上面的被子未叠,男人的脏衣服被胡乱地扔在床上,我偷瞄了一下卧室,也是一样的脏乱,床上被子也没叠,胸罩和内衣散得到处都是,这那象一个未婚姑娘的闺房,不过即使如此,我的内心也是窃喜的!”

我手忙脚乱地整理了一下沙发,请两位坐下,一拉开冰箱又没有水,只好讪讪地笑道:“那天走得匆忙,家中未来得及收拾,连水喝完了都未备,让两位见笑了!”

 玉婷连忙说:“事急从权,没什么的,你们放下行李,洗把脸,我都带你们去吃‘小肥羊火锅’怎样?”明玥本来不太愿意出去吃饭,可家里乱成这样如何待客,只好答应。

吃饭时因碍于明玥家中惨遭变故,大家说话都比较谨慎,气氛自然也就比较尴尬。为了打破僵局,我便将这次进货途中栖凤坡惊魂的事情绘声绘色地讲了一遍,其中假屁股藏钱,阿凤的水蛇腰扭摆,明玥瞬间制服匪首等笑点经过我边说边模拟,逗得玉婷姐妹都笑出眼泪来,连附近的桌子上的客人都凑过来听得津津有味,明玥明白我的好意,也勉强挤出一点笑容,不时补充一点为大家凑趣。这样一顿饭吃得还算满意,临别时我与玉婷约定等忙停当了一定回请,到时要把风师兄一并带来,大家不醉不归!说罢,双方挥手作别。

回来后第二天明玥便回校复课去了,晚上回来吃过饭后陪我散散步后就钻进卧室进入学习状态。

我回来的第二天去店里看了看,请的临时帮工菲律宾小妹抱怨说货品不齐全了,销售额受了很大影响,我安慰她说,新货过几天就到港,到时新货上架,生意自然就会再回升。

可是天有不测的风云,货到V港时整个货柜的货物都被海关掏出清查,可能是查走私品及仿名牌商品的,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很多人货品中查出了问题。我的货品中也有一些小问题,比如说数量不准,有部分货品未贴产地的双语标识等等,货便被扣在V港,我和海运公司及海关联系了几次,由于语言程度不够,一直解决不了,而这儿在等米下锅,那几天我嘴里急得冒出了水泡。

如果这次货物被退回或没收,后果非常严重,一共大约有四万加元的货物,是我的全部家当,其中还包括明玥的一万加元,如果生意失败,企业移民所附条件解除不了,若再返回中国的话,一切又得从头开始。

再说明玥的父亲因经济犯罪而入了狱,她也没办法再呆在中国了,而我已在上官伯父面前夸下海口要护明玥周全,如果自己都混不下去,如何护他人周全!

在这山重水复疑无路之际,我想起了一个人,也许她能帮我解决这燃眉之急,她便是我新认识的朋友杨玉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