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第二十八章 惊魂栖凤坡(三)

(2019-12-31 18:50:14) 下一个

劫匪逃离后,王老板立即报警,不一会附近派出所的民警率先赶到,将五个被捉的歹徒都铐上手铐,受伤的那个歹徒和那个受害客商立即被送往医院治疗。在厨房监视老板娘及员工的那个劫匪乘乱早已逃之夭夭。

接着又有很多警察赶到现场。一个领导模样的人命令关闭大门,立即勘查现场和录口供以及做询问笔录。

当警察扯下那几个人的黑面罩时,附近派出所的几个警察几乎惊掉了下巴,几乎异口同声说道:“怎么会是你们?”原来他们彼此都认识,匪首竟然是附近村子的村党支部书记,另外有两人是该村党支部委员,另两人是他们的子侄。这位村支书是退伍军人出身,没正经手艺,又不会做生意,想快速致富从而走上不归路。

这一团伙在本地区作案多次,因手段干净利落以及身份的特殊性,很难被怀疑上,这次碰巧被我等百姓打掉,真是大快人心,警察的领导对我和明玥大大地夸奖一番,并表示要大肆宣传表扬以及物质嘉奖。我要求宣传时不要用真实姓名及真人照片,因为还有几个劫匪在逃,他们表示同意。

一大帮人做完询问笔录,再将抢走的钱分发回各人,天已中午,再吃一下中午饭已过下午一点了,于是由王老板牵头约定,下午到市场上看一看,有适合的货拿一点,明天上午再去拿一次,明天下午才返回海滨市,晚饭由众人出资请客为我和明玥庆功。晚上包一层宾馆,潇洒一回,不醉不归!我和明玥的一切费用由众人平摊。

晚上在宾馆餐厅开了四桌,大家天南海北瞎吹,划拳斗酒好不热闹,明玥以前跟我已学会划拳,加上又善饮,一时成了众人的焦点。有人好奇的问起那匪首为什么突然僵立不动了呢?我连忙趁机又将明玥吹嘘一番。“我这朋友是八卦掌嫡传弟子,将匪首点在那里不动,是江湖罕见的武林绝技点穴术!”

海滨市古代为东夷之地,民风尚武,强悍好斗。一听说明玥是八卦掌和点穴术的名家,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我对明玥能熟练地用枪也是甚是好奇,便向明玥问道:“你玩枪怎么玩得那么熟呢?尤其那一枪便击中歹徒的腿部,好准头!”

“我的大学同班同学中有一个同学,他的父亲是省政法委的高官,我这位同学经常带我们几个好友去武警部队靶场实弹打靶,熟能生巧,准头尚可。”

王大头很抱歉地对大家说道:“这次是阿凤给劫匪通风报信,她已向警察招供了。我真是瞎了眼,看上这么一个贱货,平时照顾她多少生意啊,她竟然这么没良心,险些让大家伙受巨大损失。我对不起大家伙!”说罢向众人抱拳鞠躬致歉。

我连忙说道:“此事怪不得你王老板,你要让她们备好饭菜接待,自然要超前通知一下,谁知道信得过的人会起黑心呢!”众人连声附和。

“出这种事的主要根源还在我们自己身上,带现金太多,难保没人起黑心,象我仅带卡而且带了两张,一张藏好,一张备用,今天送给劫匪的那张备用卡上仅有十元钱!”众人齐夸高明。

“以前我就想建议大家带卡进货,但我是新手,在座的又有很多人是长辈,不好意思开口,今天斗胆说一句,最好还是带卡进货,为了省那个百分之一破大财甚至送了性命不值得!”

王老板带头附和,众人也一齐称善。酒席开到十点钟左右,大家尽兴方散。

第二天凌晨四点半钟左右,由专人挨门叫醒众人,五点钟上车一齐向批发市场进发。

T镇的批发市场规模虽在中国也就中等,但门类很全且价格奇低,在诺大的市场中找到你需要且价格最低的货品,无异于大海捞针,我的表哥生意做得大,对市场门槛特精,刚开始我都是跟着他拿货,渐渐地我也成了精且有了自己的一些大供应商,我有几个大供应商在四区的三楼拐角处,价格出奇的低,他们不愿意挪动因为他们房租也奇低。

明玥拖着一个可折叠的拉货小推车跟着我计数打包拉车,这小折叠车是进货人的标配,没有的话货摊的摊主往往认为你是闲逛的,不愿理你。明玥不一会边学得有模有样,将散货打成大包,写上名子后就拖到我们的包车那儿,扔进车肚货箱里。学了一会后,她竟然能还价,批发市场批得少的,通常还不了价的,可明玥人靚加上嘴甜,时常能还一点价来,看来她还真有一点做生意的天赋。

这次市场上可拿的货品种很多,价格又奇好,准备的十万人民币很快拿完,余兴未尽,明玥看出我的钱花光了,立马去银行提了五万人民币塞给我,让我继续拿,  我开玩笑道:“万一生意亏了还不起怎么办?”明玥笑道:“赚钱还本就可,亏了算我的!我不会学黄世仁逼你当喜儿抵债的!”她说完又感觉玩笑开过了,立马涨红了脸。 

在回海滨市的路上,明玥感慨道:“没想到这一趟虽然辛苦却挺有意思的,万一将来在加拿大学不出来或学出来找不到象样的工作就跟你搭伙做生意怎样?”

“我肯定是没问题,  只怕是你父亲和外公绝对不肯答应让你吃这个苦的,这次情况特殊殊,玩一次票而已,也许仅此一次而已!”  我说得语气笃定且神情有些落寞。

“我爸最疼我了,我想做点生意,他一定会答应的!”

“但愿如此!”

在快到海滨市时,杨玉婷打了一个电话过来,一来表示问候,二来顺便关心一下明玥她爸的情况,我简单地说一下在取保候审,估计问题不大,杨玉婷说道:“那就好,回来我去机场接你们,晚上给你们接风洗尘。” 我表示感谢并欣然接受。

明玥苦着脸说道:“我的朋友,又是问我爸的情况,不给我打电话,反而给你打,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哎!”

“小心眼,玉婷和我谈得来而已,顺便问候一下表示关心,你就想入非非了!”

“但愿是我想入非非了!”明玥赌气地闭眼假寐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