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第二十六章 惊魂栖凤坡(一)

(2019-12-29 20:49:17) 下一个

黑夜一辆大巴从海滨市向西疾驰而去。这是一辆内部改装过的半新大巴,所谓改装也就是将座椅全部拆掉改成上下两层楼床,类似于火车上的上下卧铺。这是专门为了方便行商的旅客而作的改装,这样床上之人可以躺着休息,床肚里则可以供客商放货。这是包车,此行的目的地是丅镇,随行的自然都是海滨市去此地批发货品的客商。这些人相互都知根知底,陌生人是不可以随便加入的。

我的表哥李三毛子是其中的常客且是大主顾,由他介绍及作保,我才能挤进这个小商业圈子。我这位表哥不仅生意做得风升水起而且还特幽默风趣,第一次随他搭乘这辆专用巴士时他悄悄地指着一个胸大臀肥的中年娘们说:“你看她屁股比常人大很多吧?”我一看还真是!“那是假的!”我心想听说过假胸但还没听说过假屁股呢!见我怀疑他的说辞,表哥继续说道:“那是一个屁股型的海绵垫子,里面装的全是大钞票,可以装好几万呢!既安全又性感,常同行的人都知道。”

原来本地的人很节俭,当时用银行卡异地提款有百分之一的手续费,加上批发商也多喜欢现金交易,因此大家都带百元现钞,男人一般有一个宽的布腰带,几万元很随意的捆在腰间。当然臧钱的手段五花八门。有放在高统靴子里,有装在不起眼的蛇皮带里,总之大额的钱钞绝不放在包里的。表哥曾私下里神秘的对我说,不要小看这一车仅二三十个人,现钞却通常不会少于一只手(五百万)!因此不是很硬的关系是不给随便插进来的,表哥说到此总会露出洋洋自得的表情。我自然要将他恭维一番。

这包车也是本地人很节俭的一方面。车费来回只有正常公车的一半,夜里出发,凌晨五点多钟开始去市场拿货,下午三点多钟开始返回,省去一天住宿费。

这一次我不仅再次挤进来还夹带一个人那便是上官明玥。我们两个人分到一张床,两床被子是我们自带的。一起进货的女人也有七八个,不是随丈夫就是随父兄一起来的,她们往往是选货能力比男人强的,不得不带上,单个独自出来进货的女人几乎没有。

我向表哥及同行的人介绍明玥是我的师妹及朋友,众人都不信但也不说破只是委琐的挤眉弄眼的笑一笑。大概两人可分到一张床,明玥本就是豪爽洒脱之人,和我同来的,加上这次我在他父亲被从省纪委羁押处保出来事情上出了大力,也就没有扭扭捏捏,和我挤在一处。

我们找到明玥母亲遗书的第二天,她的外公就去省纪委作保要求放人,他的老面子在本省没人驳得了,两天后明玥父亲便办好了取保候审的手续给放回了家。

找到明玥母亲遗书的第二天下午我便和明玥告别,回了趟城郊的家,看看父母兄妹后便去了义乌进了几天货。等我再回到海滨市时明玥父亲已给放了回来,在岳父家疗养恢复。这是我初次见上官凌云,他长得和我的师父上官鹏举一样高大威猛,不同的是他多了一份精干和儒雅,让人一见便有高山仰止的感觉,也许这便是所谓的领袖人物的气质。

明玥父女专门在家摆了一桌家宴谢我,全是家里人,除了明玥父女及外公外,还有的便是明玥的外婆及两个舅舅及其家人。明玥的亲外婆早逝,这个外婆是外公的继室,两个舅舅便是这个継外婆所生。大家明面上很客气,但我总感觉到明玥和他们有非常明显的疏离感。

家宴待客,表示明玥家对我的感谢郑重其事,把我当家里人一样对待,我的心内也是暖暖的。明玥在家陪了两天父亲后,生性好动的她便想出去走走,见我到来,刚好找到了借口,便提出要和我一起去进货,多少可以搭把手,他父亲虽然心里不太愿意,但最近上门打听明玥恋爱状况的人多了起来,在这非常时期让明玥先避开一下为好,万一有人提亲可以推托一下,不至于太驳人面子。

我刚好缺一个小工帮我看货验收打包,便对明玥开玩笑道:“活又苦又烦琐,还没工钱,你愿意去?”

“我一定完成独孤老板分派的任务,不要工钱还自带干粮!”

“这样的小工到哪里去找,好的,你被雇佣了!”

一路上许多人都睡着了,只有少数几个天南海北的闲吹着,父亲被保出来后明玥真正的又满血复活了,倚在床头喋喋不休地讲着陈事新篇,讲了好一会我困得不行便先睡了,她见我没有声音便也只好睡去。

大约凌晨四点钟左右,开车的老板兼司机王大头的叫声惊醒了众人,原来吃饭打尖的地方“栖凤坡”到了,这个文雅的名字是我给这个地方起的,本来就是离丅镇批发市场十几里的公路的一个大下坡,路边有几间房做饭店旅社,本来没有名子,因有一个长得特别漂亮老板娘阿凤,第一次经过时我便给它起了这一个名字,同行的人以后叫开了,阿凤感觉好听就做了一个“栖凤坡饭店”招牌挂上,从此栖凤坡饭店和阿凤便在这条道上扬了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