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 《明玥》第二十五章 夜探碧云庄

(2019-12-27 16:47:38) 下一个

碧云山庄是海滨市东郊的高档别墅群。整个山庄四周有一人多高的围墙,墙顶上装有一尺多高的铁刺,我将麻绳一头打了一个活结抛向墙头,连抛了几次终于将绳圈套在铁刺上,我正准备先上,明玥低声道:“我先来,如果被发现我再跳出来!”说罢只见她凝神提气,一个纵身已双手分别握住两根铁刺的下端,再一提气,一条腿已伸进两根铁刺的中间,眨眼之间整个人已越过铁刺翻进墙内。

“没人,快过来,小心铁刺!” 有明玥的示范,我如法炮制,只不过是先拽着绳子爬上墙头,行动稍慢了一些而已。

我们猫着腰轻手轻脚地向明玥的房子靠近,尽量远离路灯,不一会便到了明玥房子016号的门前,明玥急忙掏出钥匙伸进锁孔,转了几次,不见动静,我又转了几下仍未能打开,看来锁已被换,明玥呆立当场,急得直搓手。我小声说道:“别急,我来试试!”说罢,我掏出我的钥匙串,找出其中一根铁丝,慢慢地伸进锁孔,轻轻地拨弄着锁舌,一会儿功夫,便开了门。我用薄刃划开门上封条后急忙拉着明玥窜进门内,迅捷将门关上,明玥兴奋地小声说道:“乖乖隆地咚!连开门撬锁你都会,太牛了!”“没办法,刚做律师时跟一个前辈白律师学的,中国律师取证太难了,有时得用一些非常手段,没想到今天会派上用场!”

“我们分头行动,找一找你母亲可能留下遗书或什么其它东西!”“好的!”

一晃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没发现任何遗书或可疑的物件。

“你想一下你母亲如果要臧东西不让别人发现而你又容易发现的地方会在哪里?”

明玥凝神定气的想了一会后叫道:“观音,一定在观音像里面!”“高考那一年暑假,我妈带我去景德镇玩,我见到一个陶瓷观音,特喜欢便买了下来,底座上有一个暗门,我经常会放一些细小玩意进去,没事时捣鼓一下,我妈信佛,虽然有些不高兴,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快找到打开!有遗书的话多数在里面!”

“观音像在这儿!”

明玥从墙角捡起观音像,用颤抖的手打开她的底座暗门,抖动着掉出很多小玩意儿,果然在其中发现了一张写满字的信纸,最后有母亲绝笔字样。

“亲爱的明玥:我写此信时尚是人间一人,你读此信时我已往生净土了!

虽说人心险恶但我没想到竟有王嫣然这种险恶歹毒之人,我待她如亲姐妹一般,多次帮过她,绝对没有想到她会设局害我!

前天晚上的中学同学会上我仅喝了两三杯红酒,王嫣然喝了很多,临走时她不能开车了我们便搭伴打的回家。在车上她硬递了一瓶矿泉水给我,我喝了两口便晕了过去,但还有少许知觉,我被人抬进一间房不仅被剥了衣服拍了照,还被一个男人给糟蹋了,夜里醒来后我不敢报警 便狼狈地回了家,我几次想和你爸说却无论如何开不了口。从小我被你的外婆灌输了太多的烈女传,本来这事丝毫不怪我,可我却无法面对你父亲,更无法面对我的裸照出现在社会上的后果,最根本的是我已无法面对自己,往生净土竟成了我唯一的选择。

可我不放心你的外公,不放心你们父女,尤其是你!

思前想后肯定是王嫣然在那瓶水中下了迷药。我第二天去找她时她已搭机前往南美洲去了,因此一定是她设局害我!我之所以要留遗书给你是让你交朋友一定要小心,尤其象王嫣然这样的人。对人只讲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切记,切记!

此信看过后就烧掉吧!可告诉你外公,但绝对不要告诉你父亲,他是火爆脾气,一点就着,若让他知道会死很多人的,幕后黑手势力肯定很大,我又是自杀的,到时不仅报不了仇,还要白白地赔上他的前途甚至性命。切记勿忘!

明玥,我的女儿,妈妈对不起你,不能看到你嫁人生子,不能再保护你了。

你一定要替我好好照顾你爸爸和外公,有缘来世再见了!

母绝笔!

X年X月X日 ”。

明玥看罢立刻瘫坐在地板上,悲愤地说道:“我母亲是吃斋念佛之人,一心向善,从未做过坏事,没想到竟然落得个如此的下场,我一定要让王嫣然以及背后指使之人血债血偿!”

“小声,此处不是讲话之处,快点离开,当务之急是将你母亲的遗书交给你的外公,这样就能尽快地将你父亲保出来了!”

“师兄说得是,我们尽快去我外公家要紧!”

到明玥外公家时诸葛老爷子还未睡,读罢女儿的遗书禁不住悲从中来,明玥陪着外公痛哭了好一阵,哭罢老爷子说道:“我老糊涂了,差一点害了明玥他爸,这明显是有人设局通过害我女儿来断其后援后再出手害他,计施连环,一箭双雕,想我诸葛德邻宦海沉浮几十年竟然没有识破,好阴险歹毒的诡计!好在尚可补救,明天一早我就去省纪委保他出来,凭我的老面子应该问题不大,至于受贿的那两套房子,证据很不充分,翻案的可能性很大。”

“这次多谢你帮了大忙,不仅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内幕信息而且还找到了我女儿的遗书,整个事情一下子很清楚了,我可以有的放矢的奋力一搏了!”

“今天你一定太疲劳了,就在我家客房休息,等明玥他爸出来后,让明玥带你去市里各处逛逛,另外我们还要重重谢你!”

“不用谢,千万不用谢!这次碰巧有熟人在专案组内,更主要的还是明玥父母是清白之人,老天要让他们沉冤得雪,否则如此重要的物证遗书怎么会让我们轻易找到呢!一切恐怕都是天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