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短篇言情小说《三探清水河》第九章 人生长恨水长东(一)

(2019-11-09 22:30:13) 下一个

李老爹走进内室拿出一封信及一个小包裹来,六郎一把抢过信,双手颤抖地拆开信,映入眼帘的是莲儿娟秀但有些潦草的字迹。

“六郎:

       我要先走一步了,纵有千言万语想与你说,但已心有余力不足矣!但有一句话我一定要说与你听,那就是‘今生能与你相识相知,我无冤无悔!’

         我因急火攻心又受了极重的风寒,胎儿未保住,又得了血崩之症,现已回天乏术了!李老爹是我堂舅,李大海是我表哥,这次是他们救了我,又请了几位先生为我看病,他们是我的大恩人,已尽了全力救我,望你千万不要怪罪他们。

         六哥哥,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奈何桥头我不再等你了,如果有缘我们来世再相见吧!

            

                 莲儿绝笔

                 光绪三十年十月初九

莲儿是个女秀才,写得一手好字,莲儿的字迹六郎自然是识得的!  

“莲儿!”六郎撕心裂肺地叫了一声后一头栽倒在地上,昏死过去。 

单班头一看不好,忙一边掐住六郎人中,一边让李老爹赶快去请先生,先生到来后忙活了好一会,六郎才慢慢地醒转过来。 

李老爹打开小包袱递给六郎,六郎一见莲儿的金钗、项链 和手镯以及一些散碎银子不觉悲从中来,哭喊道:“李老爹,你快带我找莲儿的坟去,快的!快的!”

众人知他身体虚弱,但又拗不过他,只好顺了他的意,扶他上了李老爹的渔船,李老爹扯起帆,李大海操桨划船,顺风顺水疾向莲儿的坟地驶去。

船行了大半天,已出了清水县地界,在一片长满各种杂树的河岸边,李老爹告诉众人莲儿葬的地方到了,他停了船,将缆绳拴在河岸边的一棵柳树上,众人一起上了岸。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坟,只是将尸体埋在一棵较大的松树下,李老爹父子做了一些只有他们能看懂的记号而已。

李老爹解释道:“莲儿死后我们慌了神,尽管我们做了救人性命的好事,但宋三爷家和刁家都不是省油的灯,我们很可能吃上人命官司,落得个家破人亡的下场。因此必须将此事瞒下来,莲儿断气的当天夜里我们父子俩立马就用鱼船上的油布裹了莲儿尸身,偷偷地将她埋在这无主的河滩地里。”

六郎这几个月来的心情便似那大海里暴风雨中的小舟,随着波浪忽上忽下的颠簸着,对莲儿活着的希望,由微弱到较强到很强再到完全破灭,现在站到莲儿所谓的“坟”前已彻彻底底地心如死灰,万寂俱灭了!以前他唱苏东坡悼亡妻的江城子时,那种彻骨地悲凉再次完全地笼罩着他,他大喊了一声:“莲儿,我来了!”踉踉跄跄地扑倒在莲儿的坟上,连吐了几口鲜血,再次昏死了过去。

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了客栈的床上,单班头父子,宋老爹父子围站在床前,他们正关切地看着他。

六郎赶紧坐了起来,急切地问及莲儿的情况,单班头道:“我们已买了上好的棺木,请人装殓好存放在义庄里,就等你醒来再作进一步的安排。”

六郎立刻就要翻身下床跪下,单班头连忙将之按住,“自家兄弟,千万不要行如此大礼!”六郎感激地说道:“几位的大恩,在下一定永记不忘!”

“麻烦李老爹帮我去买条船,等我稍好时立刻扶棺北上,我要将莲儿以我妻子的身份葬进柳家祖坟,也不枉我们相识一场。李老爹和大海兄随我北上,这几个月的工钱和重谢之银我将先行奉上。”

李老爹急切地说道:“工钱我们收了,重谢之银千万不要提起。”

“莲儿让我谢你们救她之恩的,你们一定要收下,否则我心中难安!”

两人见六郎说得恳切,便收下了六郎拿出的银票,和众人一一告辞,买船及准备去了。

李老爹父子离开后,单班头说道:“我已离开云起县衙大半个月,本该回去向葛县令覆命了,但离开前尚有一事必须帮你查清,否则我不会走得安心!”

“二毛,快把三个人带进来!”

六郎抬头看时只见进来的三个人中有两个人是他认识的,他们是莲儿的父母,大烟鬼宋三爷夫妇,另一个白发老者,他不认识,听单班头介绍说他是刁富贵家看大门的刘老爹。

单班头找这三个人来竟扯出一个离奇的“案中案”来,欲知此“案中案”有何离奇处,且听下回分解!

版权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