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 第十三章“西厢”

(2017-07-08 22:25:53) 下一个

梅道竹喝了一口茶,感慨万千地对周展篷说道:“古人云四十不惑,而我四十虚岁了却干了一件愚蠢之极的事,那便是违反和王校长的约定,要求秋天跟着上高二,继续上萧若水她们班的课。王校长没办法只好采取折衷的办法,让我再带一个高三理科应届班的课,以堵住众人之口。主管全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带双班数学绝无先例,因为工作量太大,但为了与萧若水多接触,已经昏了头的我竟然很爽快地答应下来。”

“我的表弟读历史系的耿飞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读史使人明智而爱情使人发昏’,以前一听他说起,便当是年青人的玩笑话,现在肯定认为此话是绝对真理,因为自从第一次见萧若水,一向理智谨慎的我便开始发昏,等天一湖旅游背过她之后,便完全昏了头。”

“那次天一湖春游之后,我和萧若水的情感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两人单独在一起时有些很不自然,双方都知道再继续向前跨一步可能都毁了,因此都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感情,可往往事与愿违,愈想克制愈想更进一步,愈想多见面,最终还是情感战胜了理智,我跟着萧若水她们班上了高二。”

“俗话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衫,而我们两人却是相向而行,其结果可想而知了!”

萧若水在她的日记中详细地记载了两人的情感发展历程,当然这是在N年以后,她写的网络小说《待月西厢下》中有保留地披露的。而此时因癌症去世的梅道竹坟上已经是芳草萋萋!

那几年正是网络发展最迅猛的几年,芙蓉姐姐、凤姐等网红象雨后春笋般不断地涌现,象梅萧这种师生恋情在当时人们已经见怪不怪了,为了那永远无法忘却的纪念,萧若水鼓起勇气满含深情地写出了中篇网络小说《待月西厢下》。

那优美的语言,真挚地情感,悲惨地结局深深地打动了无数读者的心,连载时的点击率很快窜上了排行榜榜首,作者若水无痕也迅速被广大网友密切关注。

以下是摘自萧若水日记中的部分内容,其中大致交待了两人曲折的情路历程。

                                                                         XX年九月一日

开心复开心,若水对镜笑,今天是高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上上午第二节课时,梅老师走进来后宣布他继续任教我们班的数学课,教室里顿时掌声雷动,叫好声连连!梅老师又说道:“带了你们一年,有点舍不得放手,跟王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商量再三,折衷了一下,带双班就是多带一个高三理科应届班,以保住带你们班。以后工作会很忙,萧若水以后要多搭手了,大家一定要配合她。”同学们一起大声地答应了。梅老师在讲舍不得放手时眼光扫过全班,在我的脸上顿有停顿,他眼中的意味我是懂的,也只有我会懂!我和他又可以经常在一起了!

                                                                        XX年九月五日

今天是周五,我搬着作业本和一些待改的练习试卷去梅老师家。梅老师家在校园内西北角,有一个小园子,两室一厅一卫一厨,独门独户,挺安静的。梅老师家在县城里有一幢小楼,是祖产,按学校规定,不能在学校再分房子,但考虑到他杰出的贡献和工作需要,学校特批了这套房子给他住。校长室人来人往,无法安心备课及阅卷,因此梅老师通常会抽时间在家备课及阅卷。

 以前我通常会拽着李媛媛或其他同学同去,但上高二后学习更紧张了,不能总耽误别人的时间。再说自从天一湖归来之后,虽然我和梅老师在一起时会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更渴望单独多呆一会儿。

今天我一进门气氛便有些异常,我们彼此客气地打了个招呼,我放下本子和试卷正准备离开,这时梅老师忽然凑近我,攥着我的手,我的心跳立刻加速,脸上也火辣辣的,我没有拒绝,反而向前迎了迎,梅老师见我没有拒绝,便在我额头轻吻了一下,接着便滑向我的唇间,而我竟然毫无少女的矜持,连一丝的半推半就都没有,条件反射般地回吻起他来。也许这也是我的潜意识里渴望已久的。

得到我的鼓励,梅老师由轻吻逐渐升华到热吻,他那善吐莲花的巧舌探进了我的嘴里,带着我的舌头一起纠缠、翻腾、飞舞,我浑身酥软的向梅老师怀里倒去,同时嘴里还情不自禁地发出呻吟声,我没有任何的惊吓和犹豫,整个就是一个标准的投怀送抱!

当梅老师的手触及我连衣裙背后的拉链时,象触到一个烫手的山芋一样,立即缩了手,并将我从怀中推出。

梅老师退坐到沙发上,双手抱着头喃喃自语道:“若水,我对不起你,你是我的劫数,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知道在劫难逃了,我逃避过、 挣扎过,但最终我还是彻底失败了!知道你喜欢我,可我已没资格接受你的爱了!”

“梅老师,请不要自责,你应该可以看出我是心甘情愿的!再说明天是我十八周岁的生日,我是成年的女性,我可以为自己行为负责了。”

“明天是你的生日,我还没有生日礼物送给你呢!”“你刚才的吻便是给我最好的成年礼物。”

梅老师很唐突地吻了我,见我并未生他的气,很开心!便去书房找礼物送我,从书房出来时手中拿着一套非常精美的文具,他微笑着说:“这套文具送你,既适用又适合你。”

“知我者,梅老师也。这是我非常想要的礼物,我的一套绘图工具不够精确,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小女子在此谢过梅老师。”我学古代女子的样子向梅老师深施一礼,逗得梅老师哈哈大笑起来。

两人的那层窗户纸一捅破,以前的拘束便一扫而光。最后我们又狂吻一番,直到我那樱桃小嘴快被吻成两大片红肠时,两人才依依不舍的分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