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一十九章 罗三国的局(二)

(2017-02-23 18:51:30) 下一个

一个小时左右,车子便开到二舅爹的药店门口,四个人下了车,见药店伙计正在准备收工上门板,四人立即闯了进去,留一人在门口监督伙计上门板并不准再有任何人进出。三人进入里间,见二舅爹正在核帐,他一见小草便知道怎么回事了!

小草扔了一大匝百元大钞,道上来压场子的朋友立时掏出一把军用匕首扎在帐房的桌子上,小草也不说费话,开门见山道:“你这披着人皮的老东西,竟然设局陷害你的亲外孙女,梅副县长的儿子被你害得割脉自杀,我现在救人要紧,只要你说出如何下药陷害梅老师的实话,让梅老师不再自责内疚,我就既往不究,这一万元钱就归你!如果你有半句假话被我识破,不但钱没有,至少按江湖规矩扎你一个三刀六洞,甚至化钱买你的人头。”花弄影趁机将小草现在的身份亮了一下。

二舅爹是个老江湖,心中暗暗发笑,几个娃娃装模作样的,老子玩这一手的时候你们爹妈还没出生呢!现在局已被行家识破再隐瞒有什么意义?再说还有一万元钱可拿,小草只不过要验证一下而已。于是竹筒倒豆子将此局的来龙去脉详细的说了一遍,但对于何人是幕后主谋则坚决不说,他说:“这一是道上的规矩二是确实不知道主使的人是谁。”

原来五年前,当梅公子一分到柳镇中学时,一个道上的掮客就携两万元重金来柳镇请罗三国设局害梅公子,当时我的月工资才不足一百元,所以称二万元为重金了!而且这两万元只是定金,完成任务后,另给四万元。

既然是重金聘请,任务当然不是那么好完成的!要求是通过陷害梅运来来达到拖梅逸凡下水的目的,但要求是不可害人性命或重伤梅运来。

这个任务太难完成了,罗三国怕折了名头,便有意推辞,中间人一看不行,说了个活头话,让罗三国看情况办,完成了另付四万,若完不成两万定金退回一万,且决不向道上的其他人提起,罗三国这才答应试试看。

梅运来一个普通的中学英语老师,整天在学校连校门都很难出一回,又不能对他过份伤害,如何才能通过陷害他而将梅逸凡拖下水呢?

正在罗三国一愁莫展之际,机会却悄悄地降临。梅运来成了他外孙女江小草的对象,偏偏另一个脑袋进了水的外孙女江小玉又看上了梅公子并准备横刀夺爱。

“于是我让江小玉假装自杀逼你妈成了同谋。那天晚上的一切均是布好的局,前一天就支开你爹,江小玉那天假装去出人情而空出闺房,找一些能喝的亲友劝醉梅运来,你来拿醒酒汤时我假装心脏病发而拖住你!阿四送去的醒酒汤是真的,而在你离家后你妈已经给梅公子喝了早已准备好的催情药和迷幻药,阿四送去醒酒汤并看着梅运来喝下后便离开了。此时江小玉溜进来脱光衣服钻进梅运来的被窝,事成后我们安排好的两个警察适时到场录了口供,此时你刚好从医院赶到家,故意让你看到那一幕,警察再故意让江小玉偷走梅运来的认罪书,防止所有证据在派出所时被人暗中掉包或销毁。”

“一切做得天衣无缝,但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你愤而离家出走,号称君子剑的梅逸凡竟选择妥协避让,最终江小玉如愿以偿的和梅运来结婚。”

江小草心中暗叹道:“二舅爹这个罗三国的外号是名副其实的,若在动乱年代做一个山寨的军师足足有余了。”

小草道:“我相信你说得全是真话,我们去救人要紧,钱归你,此事就此罢了,这种缺德事你还是少干,你儿子在市里当处长呢!”二舅爹满口答应。

花弄影见问完了便冲上去猛揍了老狐狸一顿,又让刺青男再多踢了几脚,二舅爹气愤地嚷道:“你们不讲江湖规矩,说话不算数!”花弄影道:“那是江小草说的,我没说,我替梅运来揍你几下出出气怎样?”小草急忙叫停,四人上车向小草家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