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一十六章 春去春又回(二)

(2017-02-22 21:30:43) 下一个

当花弄影突然出现在火红集团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门口时,小草知道她的到访一定与梅老师有关!果然花弄影一见小草,未语泪先流,小草急忙扶她坐下,亲自倒了一杯水递了过去。花弄影抽泣着说到:“梅老师出事了,梅老师父母希望你立即回去一趟,现在也许只有你可以救梅老师了!”说罢放声痛哭起来。

小草一听到前半句梅老师出事了,象被电击了一样怔在那儿,等听完后半句还有救时才缓过神来,她稳了稳神,发现办公室讲话不太方便,立即将花弄影扶到自己的宿舍,未待花弄影坐定,便急不可待地问起了详情。

花弄影流着泪断断续续地将事情的前因后果细述了一遍。原来花弄影请了许多说客想劝说梅公子接纳自己,结果均为无功而返,花弄影感到很绝望,理智也知道自己没有任何希望了,但感情上就是出不来,整天失魂落魄的样子,四年本科毕业,勉强混了一个文凭,她的父亲花副局长找关系将她分进梅岭县中,让她重列县中门墙,也算出了一口恶气,挽回了当年花弄影被县中逐出门墙的的面子。

没想到花弄影开始工作便没精打彩,状况频出,上课忘词、学生作业不改、与人讲话走神,父母急坏了找普通科医生咨询,医生告知可能患上忧郁症了,又专门找心理医生咨询,医生断定肯定是心病,必须要用心药医,她的父母告知了心理医生花弄影的单相思情况,心理医生分析花弄影性格上太偏执,如果她的单相思对象不接纳她,她很难回头!言下之意就是无药可救了!

花弄影的父母病急了乱投医,瞒着花弄影,找到了梅公子的父母,几乎跪求他们成全梅花的婚事,让花弄影了却心愿,将来不管结果如何,花家绝不说半句怨言。梅逸凡夫妇爱子心切也昏了头,孤注一掷,答应婚事, 企盼两人结了婚,或许奇迹会发生。

双方父母郑重地向梅运来提出希望他能和花弄影结婚,一切后果花家自行承担。没想到父母亲的良好愿望竟换来梅运来长久淤结的情绪的总爆发,他哭着诉说道:“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可你们知道我的内心感受吗?我犯了大错,我承担了责任。和江小玉结婚是怕我妈因有一个强奸犯的儿子,没脸见人而寻短见,我负了江小草,我毁了她的一生,因此我始终在后悔和自责中度日如年。”

“花弄影是一个好姑娘条件又那么好!难道五年来她默默地为我付出,我就对她一点感情都没有吗?我始终没给她机会原因一是怕自己身体太差,活不了多长时间了,误了她的终身。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江小草万一回来怎么办?我已经将小草的心凌迟了千刀,难道万一她回来时我再补上一刀。到时我是停妻再娶江小草还是视之如路人,和花弄影继续琴瑟和谐!”

“从和江小玉结婚那日起,我已没有活下去的愿望,我苦撑五年,我已尽我的最大努力了,也许我自始自终就不可能得到小草的谅解,希望有来世我再找小草忏悔吧!”说罢便跑进自己的房间,放声痛哭去了。

“我的父母只好连连致歉而去。梅老师的父母岂能听不出他们儿子的话外之音,整日象防贼似的防他自杀,日防夜防还是没防住,梅老师偷偷地找了个小刀片割脉自杀了。幸亏被看护的人及时发现才救了过来,但也已没有生存的念头,不吃不喝,一心求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小草和梅公子再续前缘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