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章 衣锦昼行(二)

(2017-02-11 19:27:11) 下一个

江小草见老板娘渐渐地被说动,连忙趁热打铁地说道:“你刚才骂我想抢你的董事长夫人的位置,说明你担心石老板被人抢走,也担心董事长夫人的位置,可是你做了什么来留住石老板的心并保住董事长夫人的位置呢?除了整天找人打麻将外你是什么也没有做!今天碰到的是江小草,算你运气不和你争抢,明天若遇上一个会和你争抢的王小草或李小草,你怎么办呢?”

老板娘被小草的这几句话吓得直冒冷汗,急切地说道:“你姐姐我是一个糊涂人,妹妹快教我怎么做!”

小草不慌不忙地说道:“在我们老家,姑娘出嫁时关于如何管住自家男人,做母亲都要叮嘱两件事,一件是管好男人的胃,另一件便是管好男人的钱袋子!对于你来讲第一件事无关紧要,花钱请一个好的厨师就行了,第二件事要做好有点难度!”

“你知道现在你老公钱袋子中有多少钱?其中现金有多少?厂房设备值多少?土地值多少?无形资产值多少?这几年每年净赚多少?”老板娘茫然地摇了摇头。

“我告诉你,石老板目前整个身家已差不多有五千多万人民币,仅当年化十万元左右买的土地和破旧厂房现在价值就在五百万以上!”老板娘惊得下巴几乎掉下来,张开的嘴巴好一阵子才合拢上去。

“试想一下万一你老公被年轻漂亮的王小草或李小草抢了去,你都不知道他钱袋子中有多少钱,只能靠他发善心随便赏你一点生活费来惨淡度日,你想打官司都没办法打,到时候你怎么办呢?”

“小草你快说我究竟怎么做?我一定听你的!”

“你要管好钱袋子当然得去工厂上班,帮你老公主要管财务上的事,当然具体事务由会计和我管,你只要能看懂公司的大概财务报表即可,我会让会计慢慢地教会你。另外你向你老公要一点股份,也给你弟弟争取保留一点股份,这样也就可以保护好你姐弟的利益,当然前提是吴厂长彻底退出火红厂,另作安排。这样的安排既保护了你们姐弟的利益又消除了石老板的后顾之忧,他多数会同意的。”

小草见老板娘已基本上被说动,便再加把火并煽一阵风,她继续说道:“有一个成语叫衣锦夜行,意思是穿上华美光鲜的衣服在暗夜里行走毫无意思,你作为火红的董事长夫人整天和一帮老头老太混在一起有什么意思,就如同锦衣夜行,现在咱们改变一下,来一个衣锦昼行,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