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师生恋(原创小说)第八十六章 凤舞九天(一)

(2016-12-04 08:08:20) 下一个

石老板夫妇回来对小舅子转达了江小草的答复,要他认真考虑一下尽快回江小草的话。没想到小舅子不假思索立即答应小草的比武招亲及其所有条件。他喜出望外,因为今天他的姐姐姐夫出门去替他提亲后,他的心里一直是忐忑不安,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江小草当面直接拒绝,姐姐姐夫失了面子回来再臭骂他一顿。令他没想到的是江小草竟然有条件的同意了!比武招亲,好啊!自己自幼习武,后来又跟姐夫学了近十年的少林功夫,对付她江小草不说是百分百胜算,也有七八十。这就等于江小草有至少百分之七八十的可能性要成为他的老婆了,焉有不立即答应之理。

石老板是一个老江湖,可对江小草这个才二十岁不到的小丫头就捉摸不透,一天在家吃饭时和桌上几个家人亲友讨论起这个江小草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来?究竟她江小草愿不愿意嫁他的小舅子,众人议论纷纷,莫衷一是。皇长姐石榴也在座,最近几个月因孙刘联盟抗击曹魏江小草,石榴和吴氏姐弟打得火热,两家走动频繁!因此今天她确好在场。

石榴说:“大兄弟,你久历江湖但你是大老爷们,所以看不透女人的心很正常!江小草肯定是愿意嫁吴厂长了!找一比武招亲的台阶下呢!她本来和吴厂长有很深的过节,现在同意嫁吴厂长会被人讲没骨气,贪图富贵!要是在过去她不一定会低这个头,但自从被李厂长家拒绝过门后,心灰意冷,嫁吴厂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战败了嫁吴厂长成了老板娘的弟媳妇,夫妻两人百分之二十股份,吴厂长全听她的。万一侥幸战胜了,吴厂长出局,她又控制火红厂全局,这是一个稳赚不赔的买卖。再说战败了愿赌服输,嫁给吴厂长,别人也无法再讲有无骨气之事了。但她能有几成胜算呢?所以她多数已作好战败嫁人的准备了!”

一席话说得众人如梦方醒!石老板连连用手敲桌子说妙啊太妙了!想不到我这位堂姐平时不哼不哈的,竟是一个女诸葛。小舅子激动地站起来,端起酒杯说:“石榴姐,借你的吉言,先敬您一杯,等好事成了再大礼谢你!”说完一饮而尽。

石榴谦虚地摆摆手说道:“不是我聪明,只不过我是女人,又知道她前一阵子刚好被李公子甩了才想透的。”

接着双方商定比赛规则及细则,如采取三局两胜制,下点注搞气氛,场地、治安、日期,安全防护等等。一切讨论妥当,张榜公布十五日后的星期六下午两点,在厂里以前开大会的操场上举行比武招亲大会,欢迎广大职工观看和下注,也欢迎附近乡亲们前来观看下注。

江小花看到厂里公告,连忙跑去办公室又把江小草臭骂了一顿。江小草这次也被小花骂急了,回呛道:“咱们结拜时又没发誓说我的婚姻大事由你这个干妹妹做主,我说帮你找一个好人家风风光光嫁出去,但又没有强制你嫁谁不嫁谁!你对吴厂长有意见也不代表我不能嫁他,何况只是比武招亲,我也不一定输呢!口口声声姐妹情深,同生共死,只是我可能嫁吴厂长,又没逼你嫁,更沒有叫你替我去死,左说右说恩断义绝,好啊!咱们今天就割袍断义!”说着江小草就去找剪刀要剪裙子以代替袍子要和小花断交。阿娜、李小平等赶忙抱住小草夺下她手中的剪刀。

江小花伤心欲绝的说道:“江小草,你利欲薰心,又要强死好面子,原来石榴姐她们议论的都是真的,你为了出人头地,已到了不择手段的地步!是我幼稚,还信你的话帮你辩护,我没你伶牙俐齿,说不过你,但我脑子没坏,你给的好家世我绝不会要,你好自为之吧!”说完头也不回,跑向后山大放悲声去了。江小草也不追赶,此后几天两人见面时便如同路人一般。

比武前夕,厂里人整天便兴奋地议论这件事。褒贬不一,但贬责的较多,多数人认同江小花的话,认为江小草工于心计,利欲薰心。一个五十多岁,被石老板照顾招进厂子的石姓老员工私下对几个石姓员工说:“你们有一个关键点没看到,所以去指责嘲笑江小草!不是江小草可笑,而是你们太幼稚!江小草是人精,全厂几百人包括石老板没有一个有她聪明能干的!她要嫁吴厂长,不是她多喜欢吴厂长而是-----”他停下话指了指自己的肚子,众人不明所以。他只好又继续解释道:“火红厂的继承人将在江小草的肚子里诞生!

众人想了一会才想透,原来石老板很可能无后,那么他最亲的人便是老板娘和小舅子,小舅子的孩子将是火红的继承人,小舅子夫妻可以超生一个,这样一个姓吴,一个姓石过继给石老板,延续石氏香火。若江小草成了小舅子的老婆,这火红偌大的家业的继承人便是她的儿女了!她可笑吗?她比你们傻吗?”

听了石前辈的话,众人又再次如梦初醒,江小草快成精了,我们哪有资格嘲笑她!从此不再言语,坐等比武招亲这一精彩时刻的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