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七十九章 比武招亲(一)

(2016-11-30 20:36:43) 下一个

从江小草拜师认亲开始,转眼又半年过去了。在这半年里,江小草干得是风生水起。小草不仅从李厂长那儿学到了服装专业知识,还学到了很多的管理经验,有很多从书本上绝对学不到的东西,不是人家的嫡传弟子掏钱也学不到。

李厂长是把江小草当着自己的儿媳妇和接班人来培养的,过几年自己从国有大厂厂长位置上退下来,自己办一个服装厂,小草绝对可以挑大梁。即使海林不愿接班,也没有关系,就由小草接班,自己幕后指挥。

此时的江小草在李厂长心中有四种身份:准儿媳、嫡传弟子、接班人、干女儿。他自然倾囊相授,小草天分极高,一点就透而且能举一反三,半年功夫其业务水平已超过石老板,甩小舅子几条街远。

但江小草内心也很不安,受李家如此巨大恩惠不答应做人家儿媳妇如何说得过去,何况李海林不仅对自己很好,条件也没得挑的。

李海林那儿也郁闷得很,认识半年多了,总感觉小草对自己只象兄妹情分和哥们义气。自己想直接捅破那张纸又怕得到否定的答案,一直在犹豫不决!一天被李夫人逼得紧,也不想再拖了,于是将小草喊到厂子后山的小树林中,硬着头皮向小草表明心迹。

江小草动情地对李海林说:“我岂能不明白你的心意,可我心中早有了人,我一个姑娘家你不提我也说不出口。”

接着小草便将她和梅公子的恋情全盘托出。李海林顿时傻在那儿半天缓不过神来,过了很长时间才缓了过来问道:“你就不能试着给我一个机会吗?我不在乎你曾经心中有过人!”

小草幽幽地答道:“我本来以为我不爱他了,放下了,实际上根本就没有放下,每当我想起他就锥心的疼痛,表明我还深爱看他,我们爱的深,彼此的伤害也深,也许这辈子我已没有再去爱别人的能力了!”

李海林斩钉截铁地说道:“即使你心中现在仍有他我也不在乎,时间长了也许会慢慢地淡忘掉,只要你给我机会,我会给你足够的时间,我能等!”

小草带着哭腔答道:“即使你不在乎,可我在乎!你对我这样好,我不能一边心中仍想着别的男人,一边和你在一起卿卿我我!我会疯掉的,”“再说我也不太适合你,我个性上太好强,眼中揉不得一点沙子,做不了贤妻良母,你父母也不会让你久等的!”

李海林气得声音提高了八度说道:“我喜欢的江小草就是你现在这个样子,我不要什么贤妻良母!我家好几个保姆呢!洗衣做饭带孩子她们会做得很好!”“江小草,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从一开始你就仅把我当作朋友或哥们,心中从来没有过我,是我自作多情以为你也喜欢我,你找出种种理由拒绝我,仅是给我留一点面子。”“我从一开始便没有任何机会,以后你也不会给我任何机会!”

李海林沮丧地喃喃自语:“人生若只如初见,还不如人生本没有初见好!我那天去卖什么劳什子旧书!我家又不缺钱,那些旧书也就换几瓶啤酒喝一喝,碰上你江小草,也许我这辈子就完了!”“不过你也不要担心,我李海林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数,从此绝不主动来纠缠你,一切是我自作多情,不是你的错!”

李海林说完就踉踉跄跄地往厂子走去。江小草也悲从中来,没想到李海林反应如此激烈,自己旧债未除又添新债。

江小草追在后面喊道:“海林,不是你想得那样,我明天就去你家向干爹干妈解释清楚,再和你详谈一下。”

李海林头也不回地答道:“不用解释了,我已全懂了,你还愿不愿意见我的父母我就不管了,反正我的父母不是小气的人,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头也不回,拂袖而去,只留下江小草一人呆立当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