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七十八章 妙手回春

(2016-11-30 12:31:58) 下一个

王一鹤低头认输回到学校后,立即找梅公子道歉,梅公子宽厚的笑了笑说道:“我绝对没有责怪过你老王,你始终如一站在江小草一边责骂我,我心中反而好受一些,我岂不知主和投降的后果,我宁可去死去坐牢!”

可我爸分析给我听说:“此事非同小可,背后水很深,单一个二仙姑和江小玉他完全可以摆平,但这可能是一个极阴险的大局,不单纯是针对你,证据在人家手中,背后有强大的势力支撑,就等我们去钻这个圈套,万一主战战败,你以强奸罪入狱,我以包庇罪坐牢,即使不坐牢也肯定退出官场了!你妈那么清高要强的人那里见过这种局面,肯定活不下去,自杀身亡了!”

“一想到我母亲会死,父亲也将受重创,我别无选择只能缴械投降,娶了江小玉。可我这样做最对不起的人便是江小草了,将她回来的路都堵死了,也将我和她之间的情彻底埋葬。我彻底地背弃了我们之间的感情,又彻底地毁了小草的前程。自从结婚那天起我就不想活了,可我还不能死,我一死我妈肯定活不了了,留下我爸一个人孤零零地活在世上,因此我始终下不了这个狠心,所以就变成目前这种不死不活的样子!”

梅公子说着说着,没有了笑容,阴云渐渐地爬上了脸,直至流下辛酸的泪来。王一鹤长叹一声说道:“我错怪了你,以前我一味的主战,实际上有时主和比主战更艰难,你也要想开一点,为了你的父母你一定要撑下去,千万不要为了自己的感情做出不孝的傻事啊!”

梅公子感动地说道“你和老耿的话我岂能不懂,可我已陷进去出不来了,我尽我的最大努力,有一天我实在撑不下去,也算尽了心,走的时候不至于太内疚!”从此两人又恢复正常邦交。

王一鹤又向程沧海道了歉,当面毕躬毕敬改称老程仍为程老。程老笑了笑道:“我年青时比你还张狂,恃才傲物,结果怎么样?我连给我提鞋都不要的陈大炮都比不上。世事如棋,变幻莫测,年青人不栽跟头不会成长!你这次妥协是对的,如果继续抵抗要受重大处分,现在全国从上到下正在严抓师生恋问题,一旦成了反面典型,这辈子就完了。”

程老继续说道:“梅运来的事情,梅局长决定主和一定是他当时的最佳选择,我认识他多年了,他是我在梅岭县最佩服的人。”我听老王转述了梅公子和程老的话,主战的我也改变了想法,前面有一段时间当面称程沧海程老背后却称他老程,现在彻底拜服,人前人后均尊称为程老了。

由于王一鹤是名师又是陈大炮的心腹,陈大炮也怕老王被其他学校挖走,见他已妥协,答应娶夏金花,他也就让老王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做一个公开检查便遮盖过去。

转眼到了六月底,高考前的复习课及考试基本结束,梅公子因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已很差了便提前离校,梅局长将他调到县教师进修学校工作,实际上是修养生息去了。

临走的上午,天空灰蒙蒙的,王一鹤在上最后一节复习课,送不了行,只有陈校长和我来送行,花弄影请一节课假和我一起帮着打打包,最后又帮司机将行礼搬上车,临分别时候,梅夫人向我表示了感谢,请我若去县城一定到她家作客,梅运来噙着眼泪和我抱了抱,称我为大哥,将来若有为难之事一定找他,去县城也一定去他家坐一坐,晚上要留宿有专门的客房,一定不要客气。”

梅公子又叮嘱花弄影认真复习迎考,争取今年考上。花弄影伤感地点了点头。梅公子上车前最后望了望这个留下他深深的爱又留下他深深的悔恨的地方,眼中充满了不舍和无可奈何,最终他钻进了汽车向我们挥手告别。

七月份的7、8、9三天高考很快过去,接着便是高考阅卷,很快高考分数下来,接着划分数线,紧接着便陆续发录取通知书!

没想到我第一次带高三毕业班竟然就取得巨大的成功!暑假期间要在学校给高二文科班补课,一天在校会议室开会,陈校长突然笑眯眯地从门外进来大声宣布,耿飞舟的高三(1)历史全县应届生第一名,均分超第二名县中文科班五分,仅比文科复习班历史第一名班级的均分少一分,创本县文科应届班历史记录!一时间我和众同事均惊呆了,后来才打听到是押题押中一道把关论述题,十二分,我的答案是碰中十一分,没押对题的班级本题扣分大多在六分以上,所以我超了县中文科班均分五分!太走运了!

好消息不停地到来!最终我们班六门主科政史地三门全县第一名,英语第二,数学和语文第三,但全部超过二班。

最大的喜讯是花弄影竟然考上了江城师范学院外语系,本科,成了我的师妹,她的父母高兴得快要疯狂了,定做了两面锦旗敲锣打鼓的送来,一面送学校,一面单独送我。一时全校轰动!送我的那面锦旗上写了两句话,有一句话特别滑稽,因此我始终记得是“妙手回春育新苗”。我当时想再写一句在世华佗我就可以扛着去当江湖游医了!

晚上花弄影父母请了四桌客,本班的所有主副科老师,全校的中层以上领导,花副镇厂也来作陪表达谢意,一时热闹非凡。

饭后花弄影父母带着花弄影来到我的单身宿舍又专门向我致谢,送了我几大包礼物,我也没多客气,爽快地收了下来,接着我泡了几杯茶给他们喝,大家一起坐下来聊天,花弄影父母是真心感谢我,将从被县中逐出门墙的花弄影调教得知书达礼、好学上进,竟然应届就考上了一个本科,让他们洗清了耻辱、挣足了面子。又见花弄影在家时整天耿老师长耿老师短的,便会错了意,不停地在闲聊时往我的婚姻状况上扯,大有乱点鸳鸯谱的意思,花弄影一看不好,情急生智,说我有一个女朋友在北京大学,我连忙附和,她父母只好作罢。

这本来是花弄影撒地一个弥天大谎,谁知道竟然基本应验,过了几天,我竟然真的偶遇一个女孩,特别投缘,不过不是北大的,但是是北京的大学的,工程系的,这便是我老婆。没几年我便妇唱夫随调进了省城,后来又随她移民加拿大,当然这些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