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五十九章 柳暗花明(一)

(2016-07-25 21:58:05) 下一个

      江小草慢慢地睁开她那美丽的双眼,看了看周围的的人,只见一个老年医生和几个护士模样的人在围着她看,其中一人说道:“好了!好了!终于醒过来了!”江小草瞪着惊恐的眼睛很茫然地问道:“我这是在哪里?究竟是怎么回事?”医生后面的李小平挤进来握着小草的手说:“谢天谢地,你终于醒过来了,吓死我了!你装卸时累得晕倒在地,我们送你来镇医院急救,抢救了很长时间你才醒过来。”

       小舅子见小草醒过来了才松了一口气,挤进来冲着李小平大声说道:“李小平你就留下来照顾江小草,白天算工时,晚上陪伴算加班,要给江小草多增加些营养。”说完从口袋中掏出几张大钞递给李小平。接着小舅子又转头向那老年医生说道:“王主任你多费心了,医药费的事我一会让会计来办,厂里还有急事,我先告辞了”。说罢便匆匆离去。

在病床上躺了两天后,江小草已能正常地下地走路了。又过了两天,江小草已恢复得差不多了,李小平探询地问道:“你已好得差不多了,我们是不是可以结了帐回厂去上班?”江小草微微一笑道:“反正享受厂里公费医疗,另外还有加班补贴,你再陪我几天,刚好也趁机休息一下”。

          那么江小草究竟在等什么呢?几天后李小平才明白过来。

在住院期间,江小草和李小平的感情由原来的惺惺相惜到日渐亲密起来,通过交谈李小平对江小草的学问见识佩服得五体投地,再加上以前在江小花受辱事件上江小草的仗义相救,李小平几天时间便和江小草成铁杆姐妹。

     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一天上午,江小草和李小平正在聊天,突然见石老板带着一位三十岁左右非常漂亮的女人走进了病房。江小草和李小平赶忙站起来相迎。石老板连忙对江小草说:“你快坐下,你的事我昨天才知道,我又调查了一下事情的来龙去脉,这次你吃了大苦了,昨天晚上吴厂长被我骂到半夜,足足骂了四个小时。以前我仅知道他会揩一揩女工的油,那里知道他竟做出如此龌龊之事,本来我要将他立即开除出厂,但禁不住他痛哭流涕地答应痛改前非,并发誓如果再犯自己卷铺盖走人,他的姐姐也一再为他求情作保,我才答应让他留厂察看一阵子。不过如果你江小草不能原谅他,我还是会让他立马走人。”

        石老板说完还没等江小草表态就转向身边的漂亮女人说道:“德馨,你还不赶快替你那个宝贝弟弟向江小草陪个不是!”不用说那位漂亮女人便是老板娘吴德馨了。老板娘连忙挨紧小草并紧握着小草的手很动情的说道:“全是我父母亲给惯坏的,不过以前也就听说他会和一些女工打情骂俏,没想到他竟干出如此龌龊之事来,我知道此事后几乎每见他一次便臭骂他一顿,他现在已知错了,保证绝不再犯。我拉他一起来向你陪理道歉,他实在没有脸见你,死活不愿意过来,只好由我这个做姐姐的代他向你道歉。”

            老板娘说罢便作势要弯下腰来向小草作鞠躬致歉。江小草连忙站起来扶住老板娘并说道:“千万使不得,人非圣贤,谁不会犯错误呢!知错能改就好,既然老板和老板娘都说成这样了,我就原谅他这一回,但江小花现在几乎成了惊弓之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石老板接过小草的话茬子说道:“这个你放心,我已想好了怎么安排,你以后主要帮助办公室的人做一些辅助工作,办公室没活干时你就回包装车间仍管进出货品的登记及做一些流水帐,江小花也有文化,字也写得好,就让她跟着你干做你的助手,你们两人的工作以后归我安排,不受吴厂长管。过一阵子厂里准备成立公关部,你和江小花肯定是不二人选,当时招你们进来时便有此打算,只是因为有很多事情要急办给拖了下来,江小草你看这样安排如何?”

           江小草一听石老板安排得非常妥当,自然也就爽快也应允。石老板为何会知道事情的真相呢?事情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的结果呢?这便得从“皇长姐”石榴说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因工作太忙,约一个月后才能继续写作。不便之处敬请大家原谅!

老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