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连载:我在加拿大做进出口生意的传奇经历 第四章

(2016-04-13 20:47:27) 下一个

             杰罗姆·麦卡锡(E.Jerome McCarthy)于1960年在其《基础营销》(Basic Marketing)一书中第一次将企业的营销要素归结四个基本策略的组合,即著名的“4P’s”理论: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促销(Promotion),由于这四个词的英文字头都是P,再加上策略(Strategy),所以简称为“4P’s”。
               当我刚开始做推销员时根本不知道这所谓的四P's理论。连续跑了几天一无所获之后,我便想到肯定是那里出了问题,经过与店主和营业员的多次交流,才发现根本问题不在于我的语言差和没有销售经验,而是4P中的前两P出了问题。首先是产品问题,龙虾的牛仔裤款型已过时,裆口尺码不对,年轻人不会买,其次是价格过高,龙虾给我的是代卖价10加元,我卖出价在12到14加元,而这种无品牌的牛仔裤市场零售价在25加元左右,市场批发价在10加元左右,因此推销的难度可想而知。为了尽快实现零的突破,我改变了销售方向和价格,主攻较偏僻地方的小商店,价格一口价12加元,接下来几天,有一些店主开始询价,稍有一些购买的意向,但始终没有人下单,我快顶不住了,但我已没有退路,每天早上早早起床,做好一家人的早餐,自己先吃完后便提着一箱样品开始一天推销生涯。晚上尽早回家做好晚餐等老婆下班大头放学,以争取家人的支持。老婆当时刚找到一份office工作,用英法语工作,压力特别大,她竟然能顶下来,这便是我和大头称她为“神女”的原因之一,但她坚决反对这一外号,认为有点神经兮兮的味道,因此以后我的文中便用她的另一个外号“苹果”,这是她的同事给起的外号,因有一张红扑扑的圆脸而得名。(待续)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