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 明玥 第九章 M城的江湖

(2015-04-24 19:17:04) 下一个




             有人的地方便有江湖, M城300多万人口,华人也有6万多, 自然是不小的江湖.

 

江湖的地方便有争斗,甚至是惺风血雨. 明玥为了挣100 加元的表演费,一不小心便踏进了M

 

的江湖,而对江湖之事一直充满激情的我也不自觉地被卷了进去.。两人还激起了不小的涟漪。

 

      星期六的早晨 我们按时起身,草草地吃了点早餐 ,我便开着花5000加元买来的二手大奔 ,带着明

月兴致勃勃地奔向唐人街振
武馆

   这一天市中心可能有重大活动,一路上车流不息,自然有些堵,我们到达时已稍晚了一点,进了武馆的

大门,自报了姓名,与迎宾小姐寒暄一番,明玥因为是表演嘉宾,便被请到前面贵宾席就坐,我便随意挑

了一个位置坐下。定下神来便向台上瞧去,几个少年学生正在表演猴拳。这猴拳属于象形拳的一种,是深

受大众喜爱的表演项目。今天几位小朋友表演的猴拳十五式,从猿猴出洞到白猿收阵,虽然有些稚嫩,但

在模拟猴子的习性和动作上,如跌,扑,翻,滚,耸肩,抓痒等等也是惟妙惟肖,台下观众不时发出笑声

并夹杂一些加油声。


           再向贵宾席望去,竟瞧见一个熟人,昨天讨债时见过的杨玉婷,她正与明玥窃窃细语,注意到我看

向她,便向我摆摆手,含羞的笑了笑,算打了个招呼。咋天与她匆匆一面,又是讨债人与欠债人的尴尬关

系,未及细瞧,但印象中她绝对称得上是少见的南国佳丽,举手投足及一颦一笑之间仪态万方,尽显大家

闺秀的风彩。

            我满心疑问,象她这样标致的人物,一定出身不凡,怎么会缺钱花呢?还会去挣一百元的表演费?

行动时似弱柳扶风的她难道也是武林同道中人?

            我的身边坐了一位鹤发童颜的老拳师,留着一小绺山羊胡子,薄薄的嘴唇,一看便是很健谈的江湖

白晓生之流。我主动的自报家门,老者也抱拳回应,不一会,两人便兴致勃勃的攀谈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