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 第三章 问明玥

(2015-04-17 21:11:09) 下一个

       一晃过去两个星期了,没有明玥的任何消息,不得已,我发了一个邮件给她。

 

                                               问明玥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我的地址名片上有,如能光临,不胜荣幸。发过之后,我便有些坐立难安,眼前满是那日明玥绝望悲凉的眼神,不知她收到我的邮件后会有怎样的反应?

 

 好容易熬到快六点钟,我抱着她不来就自斟自饮的心理,准备火锅食材,刚准备好,一阵清脆的门铃声响起,我急忙赶过去开门,门开处,一个疲惫不堪的姑娘拖着一个粉红色的旅行箱,站在门口正是明玥。

 

 我愣了一下,明玥开口道:“我无家可归了,这几天在到处流浪,今天实在是走投无路,碰巧又看到你的邀请信,便来投奔把兄,暂且寄宿一两天,我可以睡沙发或地板的.” 听着明玥楚楚可怜甚至带有一点哀求的声音,我禁不住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作豪气状道:“快别说了,既然有缘,你以后就是我的正式的把妹了,睡我的床吧,我有一个备用床垫,可睡在客厅的地板上。你愿住多久就多久,只要不嫌为兄招待不周就行” 。“太谢谢云哥了”。  “我叫上官明玥,海滨市人,海滨师大历史系毕业,现在康大读电子商务。”“哇塞!这世界怎么这样小!我们是老乡加校友呢。“你那一届的?孙老爷子还在吗?’’

       我去年刚毕业的,”明玥答道。“我比你高6届,海滨师大历史系的,以后可以叫你师妹了,这次绝对不是乱攀亲啊.”

“怕是叫打妖怪的师妹叫顺口了,不想改口了吧”!师妹打趣道。气氛立刻活跃起来。“好,好,以后叫你小师妹或明玥师妹总可以了吧, ” “不可以,以后只有一个师妹就是我明玥,另一个就叫打妖怪的”,明玥正色道。“好,好,为兄谨遵师妹教诲”。“那还差不多”。“我可饿极了,师兄可有什么好吃的?”“又下雪了,我们吃羊肉火锅如何?”

“太好了!”明玥拍着手,大声地叫道。“你喝什么饮料呢?我这有好几种果汁呢。”

“今天我们是兄妹难得有缘一聚,当然的喝点酒庆祝一下,你不是问我:“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当然得喝酒,否则改成“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果汁吗?”意境全无,白乐天地下有知,岂不活活气死。”她调皮地伸了舌头。


          “我有法国波尔多红酒,还有上次回国带回来的一瓶茅台。你喜欢哪种?”我问道
“喝茅台吧,红酒备用。”她答得很干脆,看来也是一个酒徒。 “好,我们来个一醉方休。”我伸出手去,和她轻轻击了下掌。等酒菜都摆好后,我指着火锅道:“找不到红泥小火炉,只能用这个沃尔玛买来的电火锅充数了。” “没关系,喝酒贵在有知己好友畅谈,至于酒和用具,末节也。”
               她一边熟练地打开酒瓶,一边文绉绉地打趣道  在将我和她面前的酒杯酌满后,她忽地站了起来,眼里带有盈盈的泪光。

“师兄,小妹敬你一杯。谢你上次的救命之恩并庆祝我们能在异国他乡有缘相逢。”说完,她一仰脖,一大杯白酒就被她一饮而尽。

“哇!瞧你这样子,挺像一位久闯江湖的女侠,豪爽不让须眉,来日为兄一定带你一起行走江湖,降妖伏魔,作逍遥游。”“好,一言为定,不过师兄不用担心我会拖累你,也许还能助你一臂之力呐。”“此话怎讲?”“云哥不信”?话音刚落,一道劲风劈面扑来,赫  然竟是八卦掌的一招青龙出水,我已经无法抬手招架,仓促间急忙左移离位,应了一 招 顺手牵羊,明玥急忙缩手护胸作怀中抱月状,我急忙停手,惊问道:“八卦掌上官鹏 举是你什么人?”“是我的叔叔”。“和你有什么渊源?”“他是我的高中体育老师,也是我    的师傅”。“他教了我三年体育,也教了我两年多的八卦掌,只是因学习紧,我仅学到 一点 皮毛。”“从你刚才的出手来看,功夫远在我之上,我说不定得改口叫你师姐了。”“免 了吧!女人最忌讳被人叫老,你还是叫我师妹或明玥吧!“你叔叔现在怎样?好几年未联系了。”

           明玥颓然地坐了下来,浓浓的伤感重新浮现她的脸上。“三年前去世了,谁能想到如此健壮的一个人,竟然会死于心脏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