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 第二章 奇遇

(2015-04-17 05:54:08) 下一个

在这苦闷彷徨的日子里,我经常独自一人去皇山公园漫游。到了冬天,我最喜欢到皇山公园爬山赏雪景。踩在松软的雪上,看着可爱的小松鼠在林间跳跃地觅食,压抑的心情也会慢慢地开朗起来。      

今天同样,但是由于心情太过郁闷,竟然昏昏然地走上了一条冬天很少走的南坡此径的,最后一段离山顶大约7080米,但坡度挺大的,大约有60——70度角,平时攀爬都很困难,何况这冰天雪地的寒冬。不知不觉中已经攀爬了一大半,愈往上爬愈陡峭,想回头转上盘山公路,但下坡也挺困难,何况快到山顶,只能像过河小卒拼命向前了。

爬了一会,向上望去,离山顶仅剩三四米远了,心中不免一阵惊喜,奋力向上爬去。可是却有一块巨石挡住去路,夏秋天攀爬时,只要手脚并用从上面爬过即可,但今天运气不佳,雪中还夹着小雨,石头变得滑不溜鳅,试了好几次,都未能越过。只得暂时休息一下,从袋中掏出一瓶水和一块巧克力,准备补充一点能量作最后的冲刺。

 我正斜靠在山石上喝水,突然听到头顶上有脚步声,上面的积雪纷纷落下,我急忙抬头去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一个穿着浅蓝色羽绒服,围着粉红色围巾的妙龄女子似乎正准备从上面一跃而下,她双目紧闭,两臂伸向前方“

“人间也有痴于我,岂独伤心是小青”我的心一阵抽搐,情急生智,高声叫道“把妹,千万别这样,为兄还要带你一起杀妖怪呢!”山顶之人一愣,收势往下一瞧,见下面几米远的地方,有一个人正手舞足蹈叫她“把妹”。

“谁是你把妹,我不认识你,!”她气恼地回道。“你若跳下来,也许我们便同年同月同日甚至同时完蛋,如果你不是我的把妹,为何要让我践行”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诺言”她幽幽地叹道“同是天涯沦落人,何必出言打趣我”“你怎知我也是沦落人”?

“这种鬼天气,你若不是心情郁闷之极出来散心,难道是来这皇山独钓寒江雪?”“佩服之极,只是一起杀了几年妖怪的师妹昨天对我说,她要和别人一起去杀妖怪了,偏偏这个人又是金发碧眼的洋鬼子,其魔力巨大,又多有法器宝贝,咱如何比得! 怕今生只能孤身一人仗剑江湖了。”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也许把兄和我都太执着于一念了”她语气明显温和了许多,不觉间似也承认了我的把兄身份。她一说完,就颓然地坐在雪地上了,我紧绷着的心才松弛下来。

过了一会,她又大声道:“喂,你怎么还不上来?”我上不去,已试了好几次,石头太滑,你能帮帮我吗?”“好的”。一会儿,一条粉红色的围巾垂了下来,只见把妹左手抓住一块突兀的山石一角,身子前探,,右手抓住围巾的另一端,催促我快上去。我探身抓住围巾,手脚并用,像爬墙的壁虎一样,慢慢地越过巨石,爬上了山顶。

我道了声“谢谢”,抬眼向把妹望去,只见她正癱坐在雪地上大口喘气,脸因刚才用力过猛而涨得通红。虽然显得疲惫和落寞,但映入眼帘的绝对是一位典型的江南美眉:一张精致的瓜子脸,两弯细细的柳叶眉,眼睛上盖著浓密细长的睫毛,鼻子细巧而微翘,加上朱唇微启时露出的两颗小虎牙,平添了许多可爱和俏皮。只是在她的空茫的眼神中充满了彻骨地忧伤和悲凉。

我伸手拉起她并自我介绍道:“独孤野云,小商小贩”。 “上官明玥,学生”,她低声回应道天渐渐的黑了下来,山风依旧呼啸地追逐作雪花,该尽快地下山了。

“我们坐22 路公车下山,山坡底下左手拐角家处有一家肯德基店,我们去吃汉堡包喝饮料怎样? “好吧,”明玥有气无力地应道。

运气极好,刚到山顶公共汽车站,22路公共汽车便缓慢地驶来,约6-7分钟后,我们就跨进了温暖如春的肯德基店。

我赶上去买汉堡包和饮料,明玥欲上前抢着付帐,手一触口袋便垂了下来,未再坚持。我端来汉堡包和饮料,她说了声谢谢,便头也不抬地吃喝起来。当汉堡包吃到一半时,忽然两行热泪从两腮上缓缓地流到汉堡包上,但她只管吞着滴满泪水的面包,没有停下来。一瞬间,一份套餐便被风卷残云而尽,看来是好久未吃饭了,我又帮她点了一份鸡腿,放在她面前。这时,她才感觉到刚才的失态,做淑女状,细嚼慢咽起来。

此时的明玥脸色渐渐地由原来的灰暗转为白里通红起来,细看起来,她应有二十三四岁了,但清纯的样子就像一个刚入校的大一新生,吃饭的整个过程基本上是沉默的,看来心里的忧伤太深重了,今天仅仅是捡了一条命,能否走出这沉重的阴影,全凭她自己的造化了。交浅不可言深,既然她不愿意多讲,我也就不多言了。

临分别时,我掏出自制的名片故作轻松道:“一切都会过去,如果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别忘了我这个把兄。我又抽出一张红色的钞票塞在她手中,小声说:“天冷,不太容易倒车,打个的吧。

她的手微微颤抖着,眼里起了一层雾,哑着声音道“:我的手机今天扔山里去了,我给你邮箱好了。Mingyue198612@yahoo.com.cn .我拿出笔记了下来。

“今天谢谢你,我最近有很多事要做。以后也不知能不能在见面,请多保重!”。她说罢上了招来的出租车,向我挥了挥手,车子很快便消失在灰蒙蒙的雪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