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 第一章 踏雪

(2015-04-16 22:22:59) 下一个

                                   
 

迎着凛冽的寒风,顶着鹅毛大雪,我艰难地爬行在皇山南麓的陡坡上,一路上几乎没有遇上登山的人,颇有一种“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萧条。
       深冬的M城,天气刺骨地阴冷,每天除了下雪还是下雪。
      今天中午,刚上山的时候,还有少许的阳光,风也不大,些许小雪花似柳絮般随风起舞,谁知才一会儿,太阳就躲了起来,风也渐渐地大了起来了,在光秃秃的树梢上怪声地怒吼着,雪也越下越大,成团地飞舞着,诗仙曾咏“燕山雪花大如雪,纷纷吹落轩辕台。”他若见了M城的大雪,不知该如何比拟呢!
       只一会儿,山野就全白了,四周山上的层层松枝,枫树枯枝被很厚的白雪压着,沉沉下垂,似乎有点不堪重负,快要折断的样子。可爱的小松鼠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不再像夏秋天那样站在路边,前爪抬起作作揖状,向行人乞讨呐!

       风追逐着在枫树间飞速盘旋的雪花,凄厉地呼啸着,搅得整个山林弥漫着悲凉惶恐的气氛。
       我的心情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踩着一尺多深的积雪,脑中突然浮现出林教头风雪山神庙的情景,也许我此刻的心情比林冲当时还要悲凉呢!他当时想着熬过几年尚可重返京师与娘子团聚,而我却再无这种机会了。
        昨天,相识多年一度谈婚论嫁的女友发伊妹儿和我谈分手,她在信中写道:“我们当初的相遇,也许就像两颗流星的偶然碰撞,虽然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彼此只是匆匆过客。过一阵子,我要离开M城去中非洲了,望你一切善自珍重。世间哪有双全法,不负如来却负卿。”


      虽然早就有预感,这一天会到来,可真的面临时,仍然有撕心裂肺的疼痛,同时伴随着深深的恨相识相知六七年,竟然被说成是两颗流星的偶然碰撞,暂时驻足一眸。明明是自己移情别恋,看上了鬼佬,却把责任全堆到如来(她的父母)的头上,还亵渎仓央嘉措的千古爱情绝唱。
      

       岂不知,我此生最讨厌虚伪,诿过之人,秦桧,张邦昌之流不是我最讨厌的,我曾写文章为他们辩白一二,我最恨之人是南宋的陆游之类的人物,他在他母亲的淫威下,将其才貌双全的表妹唐婉休弃,事后悔恨,便把责任推到东风的头上,临死还写了一首(示儿)诗,告诫儿孙“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试想一下,一个连妻子都保护不了的男人,整天感慨“但悲不见九州同”是何等的滑稽和虚伪,比起能和司马相如私奔且能当垆卖酒的卓文君真是有天壤之别了。何况现在早已不是礼教盛行的南宋,而且又是身在海外,再拿父母的反对说事,岂不可笑之极。

    “今生已不想见你,只为再见的已不是你,心中的你不会再现,再现的只是沧桑的岁月和流年”因为心力交瘁,随便回了一首不知是谁的诗作为交待,不过也是自己当时心境的真实写照。

       去年,为了留住那份日渐淡漠的感情,我追随她来到这充满法兰西风情的M城,刚下飞机的喜悦之情,没几天就被残酷的现实冲得一干二净。
       我办的是Q省企业移民,必须在本省办成一个企业,三年后符合解除条件,才能获得正式移民身份,我英法文都不是太行,要想解除条件,谈何容易!但已退无可退,只能边学法语,边注册公司,艰难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