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月俏佳人

(2017-08-29 16:29:39) 下一个

2006-07-14 01:09

昨天电视重放pretty woman 这部老片子,我又看了一遍,每次看,好象都有些新的体会.也许体会是一样的,就是以前的想法记不得了,现在有了博客,我可以把我心动的瞬间记录在这里.
第一个镜头,vivian陪有钱的先生去吃商业餐,会一对祖孙.别人在那里谈生意,她没介入一句,虽然她明白发生什么.在随后和男主人的对话中,也没有指手画脚.只是用她的性格和美感染着男主人公.她虽然长得人高马大,但并不给人强势的感觉,没有一句多嘴多舌的感觉.
第二个镜头,男主人公告诉他的律师,vivian是个hooker,她感到受到了伤害.我能体会到那份伤害,因为男主人把她打扮成淑女,又告诉别人她是妓女,那可真是有损别人的自尊.后来vivian离开,连钱也没拿,因为,她感到受侮辱.到是男主人明白事情的严重性,走出来挽留.
第三个镜头,两人分手,男的说有事回去找他,还说他没把她当妓女,但vivian自言自语,他的确是把她当妓女了,我明白她怎么想的.如果没把她当妓女,就会留下她,就不会用招妓的方式对待她.
当然最后男主人明白他不愿放弃,又回去找她了.
满好的影片,符合我的审美,触动人心,禁得起时间的考验.讲述了人与人间的尊重,生活的哲理,不是唯利是图的生活哲理,而是生活美好的生活哲理.另外,太喜欢男主人公了,气质真是没法说,好象那个角色是真的一样.基尔是那种不用考虑年龄差异,永远都有魅力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