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也

人生的思考,人生的当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34岁香港美女主播烧炭身亡。《我的忧郁症经历》5 - 忧郁症科学研究、灵魂的探讨。我是怎样自己治疗的

(2015-04-10 00:37:46) 下一个
(5)心脏科医生开药Xanax

几乎在这同时,因为一旦焦虑来袭,心脏就急跳,典型的心悸。我一直多少都有运动,加上年轻时运动的底子,心脏血压一直标准的正常。既然这样,不防心脏科检查一下。

同样,常规的心电图,动态跑步心电图,24小时Holter心电图。一切正常。可笑与可悲的是:当这个中国大夫,诊室挂着以赛亚书40章的,相貌端庄正规让人肃然起敬的大夫,看了以后,问我另外的大夫只开了Lexapro吗?那就给你开点 Xanax防止焦虑来袭是吃吧。

因为我读了大量的文献,加上多年美国的生活,知道美国的大夫就是3分钟问你病情,2分钟开药。不折不扣的医药公司的高级特许执照的推销商。当开始问及你的病的时候,眼睛,脑子里就在想该开什么要
药了。所以我特意去看了 不错的,中文、英文都不错的中国大夫,觉得这是些为人,智商都是不错的人群。事实证明,仍然是美国、西方的教育的产物:病症,开药。同所谓正式的美国大夫没什么两样,正如许多人的评论断言: 都是医药公司的推销商,legalized drug pushers,因为他们受训,为生的本能就是看病人,开药。真正的大夫其实内心深处应该知道:这些根本不是 “治病救人”之法的。包括别的症状,诸如胃疼的病人,这是后话。这不只是治标不治本,有些药物常常对人体整体的损伤远远大于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作用。

回到 Xanax:这些药物都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但耳濡目睹的 “臭名昭著”的滥用药类。既然如此,所以就试试吧。典型的西药。当焦虑来袭是,吃一片Xanax,情况麻木些,4小时后,保证焦虑来袭,甚至更加频繁,更加剧烈。从此就必须每4小时吃Xanax。2天后,我必须彻底放弃,否则更加并入膏肓。

至此,证实了对西医的观点。必须抛弃西医的药物滥用。毒性、依赖上瘾性都是不可取的。

下一篇- 中医的疗法

(5)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