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也

人生的思考,人生的当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34岁香港美女主播烧炭身亡。《我的忧郁症经历》3 - 忧郁症科学研究、灵魂的探讨。我是怎样自己治疗的

(2015-04-09 20:34:38) 下一个
(3) 美国的替代医学医生 Alternative Medicine Doctors

打了几个 电话给不同的 Alternative Doctors,总结下来估计是以此为方向,但大多数的也是生意为主,赚钱为主。

不管怎么样,去看看总是要的。经过2小时的询问,解读。最后这个毕业于美国最知名的Alternative Medicine的一所大学Bastyr Univeristy的女医生诊断:从头一点一点排除。既然我的血样检测,虽然雄性激素在正常范围内,先看看增加雄性激素,看看是不是能排除乏力的症状。

因为没有现成的药,最后开方子给到 Compounding Pharmacy。这是一种我第一次去的药房。现成的药剂师,将这种方子按照配比,现时配药,犹如中药一样。男性荷尔蒙的药膏一会就成了。

长话短说,经过大约几个星期的涂抹,根本不管用。能多少感觉到性激素的一些功能,但根本没有调节大脑思维的样子。

一个月后,2015年2月,又去复查。这次说既然这次 雄性激素没作用,那我们就试试甲状腺,也许是甲状腺功能低(甲低),才这样乏力。但排除这个因素之前,要重新测血样指标。一样一样排除,啊?原来根本就是初级的大学一年级实验啊?至此我知道其实这些 Alternative Doctors 实在也是营生的样子。没什么理论根据,就是排除法。虽然口号是要找到病的根源,而不是治标不治本,但其方法实在原始初级,根本就是学历中医的皮毛与口号,而离开问题的实质相差甚远甚远啊。

(3)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hitelily2007 回复 悄悄话 跟读了几节,了解了些知识,我觉得心病还需心药医,圣经不是说喜乐是良药吗?外部资源枯竭了,就从里面去找吧。
凡夫俗子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谢谢。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博主分享,敬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