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夫俗子也

人生的思考,人生的当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34岁香港美女主播烧炭身亡。《我的忧郁症经历》4 - 忧郁症科学研究、灵魂的探讨。我是怎样自己治疗的

(2015-04-10 00:03:58) 下一个
(4) 西医医生诊断

在这个过程中,自己感觉身体状况仍然在滑坡,不只是身体感觉上,似乎是冥冥之中的一种威胁危难的大祸临头的感觉,开始焦虑、恐慌到一种难名的程度。

既然如此,我决心还是去看看自己的西医大夫。

如预期的。很明显,又是预约、检验、美国常规而又臃肿繁杂的烦心的过程:10分钟,二话不说,诊断为抑郁症,正式名称 MDD (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给我开了Lexapro。从此我的正式病例中就会有此项记录,各个医疗保险公司都可以联网查到 -美国式样的,绝对合法的毫无隐私的隐私权力。

这是整个过程中最沉重,最黑暗的时期。简直透不过气来。Lexapro 主要是为了 抑郁症,但是服用几天后,简直是想自杀的念头是无处不在了。如果说吃Alternative Medicine 时期是一星期有一次觉得活着没意思的话,吃了Lexapro 以后简直就是天天想了。并且这个药物使自己觉得是“灵魂出窍”一样的,思维完全被劫持了。如果说得了抑郁是感觉、喜乐被劫持了的话,那么吃了Lexapro 就完全是大脑被劫持了,连仅有的那点逻辑思维也丢掉了,可以说就是僵尸一样。言谈、举止、思维、为人:就如是灵魂出窍的奇怪感觉。压抑、沉闷、死亡、黑暗。正如自己听说过的,越吃越坏。不到一个星期,我就毅然决然的必须停止了。

这其中我也上网,大量的阅读,Lexapro 用药人群的反应。许多人说Lexapro救了他们的命,有的人说只有副作用。有的人说必须坚持1个月以后才能见效。有的人说,如果Lexapro不行,必须换别的药物,诸如prozac, zoloft之类的。但我内心知道,这些都是大同小异的,无论哪种都是一样的结果。

西药:到此为止。

下面讲讲心脏科医师,给开防止焦虑的药 Xanax。

(4)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