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花花草草 - 蝴蝶兰篇

(2015-12-21 11:11:46) 下一个

我家第一次买蝴蝶兰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在商店里看见她,被她的美丽深深吸引,把她抱回了家。那时我家领导的养花水平还处于黑手党时期,基本只有意志顽强、不屈不挠的花坚强才能在我家勉强度日。话说我家领导如获至宝,每天围着她转呀看的,生怕怠慢了她,换了漂亮的花盆,专门买了Moisture Control 的土,每天好水好肥地伺候着。哪知蝴蝶兰并不领情,没有几天就决绝的去了,只留下还未来得及开的花苞干枯地挂在枝头。第二年、第三年又有美丽的蝴蝶兰在领导的精心呵护下壮烈牺牲。

之后痛定思痛,不忍心再祸害真花了,干脆买了盆假蝴蝶兰,倒是一直枝繁叶茂,相安无事数年。

最近几年,领导也从不折不扣的黑手党渐渐变得手指有些泛绿,终于在两年前兰花打折的时候,又抱两盆回家。

现在蝴蝶兰终于在我家落户了。。

 

同一盆花,不同的光线下,风采也不相同。

 

现在家里的兰花有点多,虽然看见不同花色还是心痒,我和领导都会相互鼓励着咬牙走开。偶尔也会有其中一人开恩,貌似怜悯地对另一个说,要是实在喜欢,就挑一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七叶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花只要还活着就有希望!施点薄肥试试?还有就是把花放在光线好的地方。有人开花后从根部向上第二个骨节剪去,等它发新枝。也可以不剪。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兰花了,你的照片也拍得好!我的问题是不能让它们第二年再次开花,每次买来的开完花后就放在那里坐等闲,已经积了八盆了!
七叶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零零零零' 的评论 : 谢谢谬赞。祝圣诞新年快乐!
七叶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哦,祝圣诞新年快乐!
七叶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水不能多,说得太对了,这可是钱买来的教训啊。谢谢夸奖,也祝你节日快乐!
七叶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其实主要就一点:水不能多浇。一定要等根泛白才浇水,然后沥干,不能有积水。这样就能保证活着。要养好的话,还要一定的光照、薄肥勤施。
零零零零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幽默风趣,爱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兰花不难养,就是不能水多。文写得真好,花儿拍得也漂亮。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分享点经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