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于从国内去日本的邮轮

(2019-03-18 18:42:34) 下一个

皇家加勒比邮轮Royal Caribbean 为中国游客量身定做了两条超级邮轮,都是近17万吨,仅次于常年游弋于加勒比海的三条超过20万吨。这两条船各以天津和上海为母港,定期四到五天行程去日本的长崎和福冈。针对大多数国人先香了嘴里臭了屁股的心理,都有中文菜单,邮轮撤掉许多酒吧,国人抠门,不习惯花钱买醉。改成餐饮,汉堡,热狗,披萨,意面,炖牛肉,炸鸡块,冰淇淋,大蛋糕。。。香喷喷,甜蜜蜜都是些不值钱的货色,先让你塞一肚子垃圾再说。

挪威邮轮Norwegian,也曾加入竞争行列,已经退出,说是吃上面供不起,实际上是干不过皇家邮轮。船的尺寸就低了一头,国人要一步到位,坐就要坐好的,差那么一星半点价钱没人理睬。辽宁舰大航母够牛逼的吧?皇家这两条船是其三倍!从未坐过邮轮上一上船就处于兴奋状态,分分钟都不想浪费船上的美好时光。我弟弟我妈就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小刀捅屁股,又开了一只眼。

皇家为了开拓市场,国内大城市设有专门旅行社,一条龙服务,帮助办理签证,票务,活动等各项事宜,有的经纪会上门服务。上船前已经组好团,我家住北京,选择天津港,启程当天早上在京指定地点集合,导游开始具体细节交代,大巴士送去天津港口,回程也一样,导游一路带队,有始有终,完全不需要操心。

有的陆路旅游团超过75岁的游客不愿意接受,怕担责任,我母亲八十多岁了,仍然可以参加邮轮,导游来家里让家属签一份协议。

我选择的是5天行程,停靠日本两个港口,其中长崎Nagasaki是必停,另一个会有变化,停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坐邮轮。自己去趟日本,拿国内护照有点麻烦。坐次邮轮,顺便光顾异国他乡,楼草打兔子,稍带着了。

对比飞去日本住五晚酒店,机票酒店餐饮全算上,邮轮不见得贵,而且安全舒适省心享受。

我给母亲订的是阳台房,美金不到一千一人,里舱会便宜两百,有窗便宜一百,都不含小费,小费大约每天每人$12美元。这三种房的内部尺寸没有相差太多,阳台房多几十尺凉台面积。带窗房最无聊,即没有价钱低,又不能沐浴阳光,属于武大郎扛盘子,上下够不着。

房间的标准配备是双人床,订票后拿到房间号可以提前要求分开两个单人床。有的房间可住三到四人,价钱略贵一些,小费不能免。

我母亲喜欢早早起来,观赏一轮红日喷薄欲出,这辈子都没见过。曾经泰山登顶观日出,人山人海不说,累个贼死,因天气差还没看到。然后自己推着轮椅在船上转转,前一晚给她要好了早餐送房间,想去吃自助餐随意。回来睡回笼觉,睡醒凉台躺椅上吹吹海风,接着午餐午休,晚餐去正餐厅或特别餐任选。餐后看看歌舞节目,听听古典音乐,老太太大学钢琴系科班混过一年。再四处活动消消食,回房间一家人凉台聚一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夜宵有时会去吃几口,老年人少吃多餐,每天仨倒几饱,无所用心。

邮轮上会想方设法从游客口袋里弄钱出来,比如免税品,名牌包,化妆品等。我弟弟搞餐饮业,顶级牛排,正宗意大利餐忍不住掏腰包去尝尝,对比五星级酒店,便宜很多,而且不限量,有本事就一盘接一盘,吃他几小时。再去跑步机,泡游泳池,为下一餐找个借口,这应该是正常情况。法国的路易时代,上流社会吃喝成风,美食太多无法消化,有人吃完后再吐出来,接着吃,这才是暴殄天物。

岸上活动有导游带队,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但岸上基本上是有组织的活动。

最好的季节是春天,特别是樱花盛开的时候,暑期票略贵,七月份以后开始台风季节,一直到十月底,无法预测。

拿美国护照的除非是陪家里的一起要从上海或天津出发,否则自己还是直飞日本参加一个环日本邮轮,能去很多地方,可以自由活动。

应一些网友悄悄话仓促而写,希望别人补充,也可以百度一下,有非常详细的攻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vina'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多的回复,挪威邮轮虽然档次低,船上的特别餐不贵,物有所值,法国餐相当的够水平。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nglang888' 的评论 : 如果你在美国订票价钱会便宜很多,国内什么事情都不一样。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总之对于从未上过游轮的国人,我是真心推荐他们玩一次,体会别样的旅游经历,游轮上处处是拍照的好场景,发个朋友圈,高大上,妥妥的~~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晚上的剧场演出与国外游轮比,差了一大截,反正我是看不下去。船上最受欢迎最有人气的娱乐活动就是跳广场舞,在甲板上跳,在中庭跳… 一片欢乐。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行程中停靠的日本城市叫佐世保,考虑到轮椅上下巴士不方便,我们没有上岸,靠岸的那天,近90%的人都上岸了,船上一下子冷清许多,傍晚时分才陆续回船,绝大部分人都是大包小包,甚至扛着纸箱回来,我在电梯里问他们岸上好玩吗?回答没啥玩的,就是巴士载人去购物,累死。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餐饮方面,食物的量方面绝对没问题,但质就很一般般,如果你是24K纯吃货,建议直奔付费餐厅。自助餐厅每到饭点都是人满为患,我们推轮椅的利索不起来,当然需要足够的耐心等待,我们只去了一回,其余的都上付费餐厅或room service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说一点我个人的观察:国内最不缺的就是人,我们玩的时间是11月初,按说已不是旺季,但游轮依旧客满,加上是大游轮,(正如老朽以前提过的)上下船真的很辛苦很恐怖,我们又有轮椅,没有人谦让,国内人习惯前胸后背紧挨着,难受死了,下船那天因为我要赶飞机,看着汹涌而又争先恐后的人潮,焦虑死了…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对比我在海外玩过的游轮,内地这些游轮的硬件毫不逊色,加上又是大游轮,对于首次玩游轮的人而言真是被惊艳到,我妈之前还担心晕船,但后来她说完全感觉不到在海上,四平八稳,就是置身于五星级酒店的赶脚,两老对游轮之行灰常满意,说是大开眼界。各位看官,如果你与我一样长年居住在海外,无法近距离孝顺父母,那么你出资或既出资又出力,给他们一次游轮体验,父母绝对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去年11月我专程回魔都陪父母完成他们的心愿游轮行,走的就是文中有提及的上海—日本五天四夜Norwegian喜悦号之旅,我本身居住在东南亚,游玩过从新加坡出发的Royal Caribbean游轮数次,对游轮行的整个流程还算比较熟悉。我老妈因为腿疾,出门需要坐轮椅,所以订了套房,有阳台,房间相当宽敞,我们三个人房费加保险总共16,300RMB,小费另算25.5USD/人/晚,船上支付。之所以选择喜悦号,是因为它为中国市场打造,工作人员60%会中文沟通,我父母觉得自在(但这艘船已退出国内市场),我在网上办妥一切手续,启航那天早上飞到上海,接爸妈从家里直奔游轮中心,行程结束的那天早上,下船后把父母送回家,然后直奔机场回东南亚。帮我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在微信上告诉我,Royal Caribbean的海洋量子号比Norwegian游轮设施更完善,希望我下次游轮行可以考虑。
Jovina 回复 悄悄话 老朽兄的游轮系列我是津津有味看了几乎所有篇章,干货满满且文采飞扬,受益良多,这里写博客既没打赏也无法点好看,那就留言作为对博主写这个系列的支持和感谢~~
langlang888 回复 悄悄话 美金不到一千一人, 真心不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