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地产是笨人的游戏 中

(2016-09-02 00:07:38) 下一个

房地产是区域问题,不同地方有不同做法,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除了南加州,我没资格说别的地方。南加就南加,美国不过三亿人口,两千多万人口的南加市场够大了,林木茂斧斤至,树成荫众鸟息。作为房地产投资,眼睛要盯住租房市场,房子的主要功能是使用,而不是炒作。在出租市场上,如果房子的使用功能完美的体现出来,其价值就无法掩盖。反之,什么都追求高大上,这是一厢愿,而市场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其结果是,你有多大胆,房有多大险,今天看不到风险不代表明天没有。

经常有人私下和我交流,抱怨花了几十万块钱买了个很好的房子,又花了几万块钱装修,非常漂亮的房子怎么就租不出去呢?道理很简单,能租的起你的漂亮房子这一阶层的人也买的起房,你的房子在需求上已经大打折扣。为什么就不把眼睛放在劳苦大众身上呢?世界上没有穷人就没有富人,穷人永远是大多数,大多数永远富不了。穷人也要有地方住,买不起房也不能住大街上。

穷人挣富人的钱 ,
富人赚穷人的钱。

只有一字之差,体现出无奈和不公。

既然房地产是地域问题,你就别在乎花街大师所谓的图表分析,高谈阔论。那些东西你也可以做,打开电脑,把各地方的数据输进去,把别人的文章掐头去尾变成自己的,然后云山雾罩,闪烁其词,都是些似是而非,没有实际指导意义的东西。这种专家大师来到某个具体地方,不过是玉米芯掉茅坑里,假充人屎。

想知道周边房价怎样,只要眼不瞎也能看到有没有人在卖房子。如果满街都插牌子卖,长时间卖不动,市场肯定好不了。想买投资房,又没把握能租多少钱,也不知道好不好租,笨方法最实用,周边的公寓打电话去问问,勤快点的直接进去,看看是个什么东西租这么多钱。没有可参照的公寓可以去craigslist找找有没有类似的房子出租,没有也没关系,登个广告,就以你感兴趣的某个房做模拟,注明地点,不需要具体门牌号,放一个你自认可接受的价钱,然后守株待兔,统计一下一个星期有多少电话进来,只有两三个电话就根本没戏,价钱贵了!五到十个电话,基本合理。很多事情要设身处地,反向思维,如果你自己去租房子会打几个电话,去看几个房子。如果一天就好几个电话进来,你可以摩拳擦掌,干上这一票。

所以说房地产是笨人的游戏,你可以脚踏实地的努力去做,但房地产不是笨人的专利,更多的聪明人放下身段在玩这个笨人的游戏,对我们笨人是巨大的压力。据我所知,坛子上就有几位在职博士骐骥一跃,来势汹汹,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听老哥一句,千万别走火入魔一头扎进粪坑而耽误学业,也别抢咱们笨人饭碗啊?

子曰: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如果不来坛子上学习,很多事情还真不知道,原来还有白菜白玉的说法,最可气的是清零两字把我蒙了好长一段时间,以前我还以为清零是在股市里赚的盆满钵满呢。我的房子里最快的清零记录是五年,股市里的朋友别笑话啊?房地产是慢火煎鱼,五年已经很不容易了,不像你们每天都有本事弄个几万块干干。我喜欢用杠杆作用去投资房地产,百分之二十,最多百分之二十五头款放进去,当房价上升后,重新贷款,并且cash out。我的第一笔比较保守,只是把头款拿出来。事情办成后,着实发愣好一阵子,仔细计算,收到的房租减去房贷和其他开销,还有近两百块钱赚,这不就是地地道道的空手套白狼么!什么股市里的回报率,不全是扯蛋么!我把自己的房子没了本钱叫做清零,当房价上升,入场很难获利的情况下就和贷款公司周旋,有的房利用低利率重贷,减少还贷负担,有的二合一,就此清零一个。当收入增加后,交税也是个问题,多贷款出来,还贷利息拿去抵税。拿到的钱干嘛? 别人的钱咬手吗?如果房市太高,简英同学的教诲,只要你有信心,先买点指股也可以考虑,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就是用来犒赏自己也好啊?去坐邮轮,套间的。而股市里的清零原来是死翘翘的意思,真长学问。

食髓知味,接下来就更加胆大妄为。举实例,橙县某市,三房三浴一千五百尺,十万的房放两万头款,当时利息高,每月只有一百块净收入。先说说没有任何作为,今天的价钱是四十多万,房租从一千升到两千五以上,各位看官,您只要有小学文化就能读懂我写的是什么,您要会算数就能算的出结果。

再来说有作为,当房子超过三十多万时,我重新贷款一次,cash out 十五万,两万的头款彻底清零不说,十几万平安落袋。您听说过借钱要交税吗?完全不用,拿着这十几万在京城四环之内弄了个一百七十平米新房,给家里人享用,当时不到八千人民币一平米,今天值多少钱我懒的去想,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反正我已经扎根美利坚,天朝房地产暴涨那点破事与我无关,我只图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有口饭吃就行了。老婆也给家里人买了一个,都给家里人留着吧!看着两边的侄子侄女,外甥外甥女长大,从小都挺有理想和抱负,有梦想当科学家,艺术家,有梦想当运动员,飞行员的,成年后都变成了一个统一的梦想~买房。

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
有房人终成眷属。

现在来看看房地产投资的风险问题,必须承认任何投资都有风险,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就拿这个房来说,只要有头款在里面就有风险,接下来就看你能不能化解这个风险。当重新贷款成功后就没了风险,不但拿回了原始的两万投资,另又鲸吞了十几万!当时经过精确计算,房租和所有开销相抵刚好打平,就当是给银行打工了,光阴荏苒,十几年过去,房租在上涨,一转眼又是条好汉,今天的房租现金流又超过了一千。很多人问,现在怎么办? 在没有机会的情况下,用租金先扛着,一旦有机会再施展拳脚,以后有机会和大家一起讨论。

成功有个副作用,就是以为过去的做法同样适应于将来。

掏粪走到这一步,零风险!!!股市大佬们懂也装不懂,粪工们难道也不想懂?做事要求甚解,自己要去掰开了揉碎了,靠别人不能帮你完全消化,囫囵吞枣,吃什么就拉什么。年轻的时候经常胡吃海喝,免不了消化不良,有一次去老中医问诊,对他说,吃玉米拉棒渣,吃黄豆拉豆饼,肠胃不佳。老中医沉思片刻开了个方子;鉴于你吃什么拉什么,你应该吃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keitbetter 回复 悄悄话 精彩了得!!!谢谢老朽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