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不争气的眼泪

(2016-12-18 16:18:18) 下一个

小时候特别爱哭,被人欺负时哭说得过去,但看电影时老是跟着银幕上的人一块哭就不太容易理解了,哪怕是看见反面人物哭,我的眼泪也会不争气的跟着往下掉。最终得出结论自己情感丰富,尽管没有任何艺术细胞。
初中高中时没少哭,青春期身体发育带来许多的不适和不便,以至于原先自己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没办法继续下去,当时听到体育进行曲都会触景生情。大学时就不用说了,感情问题上纠缠不清,到大学毕业时读了一遍过去的日记,突然觉得pathetic,大哭了一场,将所有的日记烧掉,发誓改变自己。
后来还真不太哭了,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再加上两个可爱的小家伙,事业也算顺利。 看电影哪怕里面的角色哭得昏天黑地,我全然没反应。加上发现哭一点用都没有,哭完缓过劲来,发生过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房子里还是静悄悄的,地球还在转动,按热力学的说法,宇宙的总熵还在继续增长。几十年过去了,有一天突然觉得自己很不正常,连哭都不会了,是自己太老了,还是脑子出了问题?
去年听到父亲得癌症的消息,一心想到的是怎么去积极治疗,没有哭。回去了几次,看到他日渐消瘦,也没哭。夏天回去之前,父亲打电话总说他每天能吃两个鸡蛋两杯牛奶,没有把事情想得那么严重。七月份回去见到父亲,大吃一惊,他已消瘦得不成样子,每天陪他聊天谈世界局势,但还是没有哭。父亲去世前几天他想去医院住几天输输液,将他安置下来,帮忙陪伴照顾,父亲的症状日趋严重,有一天为了吐一口痰花了二十分钟。他告诉我的最后一句话是“你看我现在多痛苦”。他躺在床上睡了,我走到门外把门关上,在外面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场。也许是这么长时间的压抑一下全暴发了。哭了多久记不得了,只模糊感觉到周围人来人往,在医院这种事情太平常不过了。
我在葬礼上没有大哭,到是现在每天在办公室看见父亲的照片,眼泪时不时会掉下来,父亲常在我梦里出现,每次都有撕心裂肺的感觉,只是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爸爸,我每天都想念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